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皖黃山區辦自駕遊大會推多條精品線路

2016-10-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崔豔報道:記者從10月28日由皖黃山市黃山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16黃山區自駕遊大會”上獲悉:黃山區旅委與上海長三角旅遊發展研究中心簽訂了黃山區面向長三角自駕旅遊線路推廣合作備忘錄,並發布了追逐風光、捕捉秋色——攝影采風之旅;美麗田園、擁抱藍天——美好鄉村休閑之旅;吃美食、賞冬雪——鄉村民俗體驗之旅;泡溫泉、看演出——高端度假享受之旅等多條黃山區精品自駕遊線路產品。

  一湖四門錯位發展激活全域旅遊

  黃山風景區的四個大門均在黃山區轄區之內,省內最大人工湖——太平湖是璀璨的明珠。翡翠穀、九龍瀑、東黃山度假區、芙蓉穀、虎林園等特色景區燦若繁星,是當地發展全域旅遊的得天獨厚優勢。近年來,黃山區提出“一湖四門、錯位發展”理念,確定不同區域的旅遊發展主題,四個大門初步形成差異化發展的生動格局,即東黃山休閑度假基地、南大門旅遊服務基地、西大門自駕遊基地和北大門旅遊集散地。

  “一湖四門”重點鄉鎮按此布局競相發展,各顯特色。西大門焦村是前往險絕美麗的黃山西海大峽穀通道,距黃山區城區不到20分鍾車。該地引進的奇瑞房車露營休閑度假區已初步建成,這是集高端接待、餐飲住宿、養生度假、休閑娛樂於一體的自駕遊、自助遊、房車露營宿營地。可同時接納2000餘人入住,不僅有高檔房車露營,還輔以拓展基地、高空熱氣球等配套的休閑設施。

  記者了解到:目前,黃山區正在加快推進北、西、東三門的旅遊建設,力爭武溫高鐵經過黃山區設站、蕪湖黃山高速公路早日開工,加上已有的合銅黃高速,形成對外暢通的大交通格局。謀劃建立黃山南、北兩個集旅遊換乘、公交樞紐、旅遊信息服務於一體的旅遊集散中心,真正實現南北呼應,引導遊客按不同區域在集散中心換乘景區專用旅遊巴士,減輕黃山景區壓力,發揮周邊景區功能。

  積極承應自駕遊熱 加速融入長三角

  本次自駕遊大會邀請了十多位業界專家學者和實踐者圍繞“全域旅遊”理念、全域旅遊時代自駕旅遊目的地營銷與服務以及自駕遊線路鏈接供需、打造產品等議題進行充分溝通,探討了黃山區如何更好地對接自駕遊市場。此次發布的各條精品自駕遊線路的組合,集中了黃山區四季美景和風土民俗,形成春季踏青賞花、夏季清涼避暑、秋季摘果賞葉、冬季泡泉賞雪,遍布全區的A級景區(點)、百佳攝影點和旅遊新業態。同時還隆重推薦了黃山風景區、黟縣古民居、屯溪老街、太平湖這條生態觀光休閑遊線路以及安徽省“兩山一湖”皖山皖水風光遊線路。

  黃山區生態環境絕佳、旅遊資源豐富,全區現有各類旅遊景區點23處,省星級農家樂旅遊示范點57個,全省最佳和優秀旅遊鄉鎮10個,省級休閑農業與鄉村旅遊示范點2個。這些景區點和鄉村旅遊點既有自然山水風光又具鄉村人文特色,是自駕遊首選地。同時,該區加強旅遊接待設施建設,已經形成星級酒店、特色酒店、精品客棧、鄉村旅遊接待點等多元格局,全區現有各類賓館酒店500多家,床位數近3萬張,鄉村旅遊接待點180多個,能夠滿足各個層次遊客的需求。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