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江西南丰"橘园游"11月再度开启

2016-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正辉、黄颖报道:记者28日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 2016年1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将举办以"畅游南丰 乐享橘都"为主题的第三届"橘园游"活动。"橘园游"期间,还将举行"美在橘都"摄影大赛、南丰美食大赛、全国知名商会百名会长"橘都绿色体验行"活动、"风景与旅游强省建设·园林与新型城镇化"年度学术交流会、2016年乡村旅游"嘉年华"等。

  南丰县是驰名中外的中国蜜橘之乡,拥有国际知名柑橘品牌"南丰蜜橘",蜜橘种植面积70万亩,年均产量达26亿斤,综合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该县独具地方特色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该县自2014年以来,连续举办了三届"橘园游"活动,已经逐步形成了一个旅游品牌,达到了"游客开心、橘农增收、南丰扬名"的效果。

  南丰县委书记吴自胜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蜜橘是南丰的魂,橘园游是南丰旅游的根,70万亩橘海尽显"满山尽披黄金甲、果甜丹碧万点金"的田园风韵。近年来,南丰县精心打造了一批以橘园游为主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创新"蜜橘+"、"旅游+"融合模式,推动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景点品质、基础条件、设施配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借助向莆铁路和福银、济广高速等便利交通,设置了多条自驾游、亲子游、乡村游及橘园采摘体验游精品线路。

  会上,媒体记者和旅行社负责人对南丰蜜桔和南丰桔园游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互动,南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与江西康辉国际旅行社举行现场签约仪式。根据协议,11月8日上午,康辉旅行社将组织500余名南昌游客乘坐首趟"南丰桔海采摘休闲专列"前来南丰,体验南丰生态休闲旅游。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