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粤去年查处食药品逾2.8万宗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3日在例行新闻通气会上通报,2016年,该省全年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8475宗,案件总量与2015年基本持平。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772宗,吊销生产经营许可证件45张,责令停产停业63宗。

  去年,该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查办涉案货值金额20万以上案件126宗,同比增长24%;百万以上案件37宗,同比增长12%。全省食品药品行政违法案件罚没款合计2亿5856万元,同比增长60%。

  监管中还发现互联网案件呈上升势头。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呈现智能化和网络化,互联网已经成为销售假劣食品药品的新型渠道和主平台,甚至形成了收购、加工、销售等一条龙产业链条。部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生产、仓储、销售、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异地设点,相互间单线联系,隐蔽性强,查证难度加大。

  该局还通报,抽检不合格问题集中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禁限用药物、镉、铅金属等元素以及其他污染物超标。今年还将加大监管力度,增强市民对食药安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