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特别报道

魏國強:綠色發展推進生態經濟示範區建設

2017-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3月7日,出席全國人大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宿遷市委書記魏國強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宿遷正在積極推進生態經濟示範區建設,有決心也有信心探索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

  魏國強說,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全國「兩會」江蘇代表團審議時,贊揚宿遷生態好,是可以做「深呼吸」的地方。4年多來,宿遷始終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把「生態立市」作為第一發展戰略,以實際行動建設「環境美」新宿遷。主要做好了「深呼吸、看綠化、見清水」三篇文章。生態環境的持續改善,促進宿遷經濟轉型升級、發展質量提升、新興產業興起、居民收入增加。智能家電、智能電網、綠色建材、激光裝備制造、電子商務產業正在加快集聚,產業結構不斷優化;單位工業增加值能耗下降27.7%,單位GDP水耗下降38.5%;建成國家4A級景區9個,年接待遊客2000萬,旅遊收入突破200億元,「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的轉變逐步加快。

  魏國強表示,宿遷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江蘇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兩聚一高」部署,不僅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更要把良好的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生態資源轉化為富民資源。目前,宿遷正在積極推進生態經濟示範區建設。推動理念轉變、思路轉型和動力轉換。一方面積極推動「互聯網+」,讓互聯網與各行各業深度融合,創造新的發展生態,實現經濟轉型升級;另一方面積極推進「生態+」,以生態為基因,推動生態與工業、農業、旅遊、養生、文化進行跨界融合,創造新業態、新模式、新產業。近年來,宿遷電子商務產業異軍突起,現有網店5萬家,帶動就業45萬人。「五小創業」帶動外出務工人員10萬人選擇了返鄉創業,宿遷正由「打工經濟」向「創業經濟」轉變。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