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中山大湧將舉辦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

2017-05-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馬茜 藍天報道:近幾年,新中式已經成為紅木家具行業發展速度最快、潛力最大的領域之一,而市場的競爭也已走向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品牌競爭。在這樣的行業背景下,為了更好的集眾人之所長,走好新中式紅木家具發展之路,幫助紅木企業樹立品牌信心,突破企業發展瓶頸,5月4日,由全聯藝術紅木家具專業委員會主辦,弘木傳媒、中國(大湧)紅木文化博覽城承辦的“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籌備會暨2017全聯紅木家具品牌發展私享會”在中山隆重召開。

  本次大會由中山市家具商會、中山市紅木家具行業協會、中山市紅木古典家具學會、中山市沙溪紅木家具協會、廣東省五華紅木家具協會、中山東陽紅木商會、廣東四川商會紅木分會、中山湖南紅木商會、中山廣西紅木商會、中山市大湧鎮青年企業家協會共同協辦,並得到中山市大湧鎮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中山市大湧鎮鎮長賀修虎,全聯藝術紅木家具專業委員會專家顧問——華南農業大學博士生導師李凱夫,中國林產工業協會紅木分會副會長謝巧明,中山市紅木家具行業協會會長、鴻發家具董事長蕭照興,中山市家具商會會長、紅古軒總經理吳赤宇,全聯藝術紅木家具專業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東成紅木董事長張錫複,全聯藝術紅木家具專業委員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弘木傳媒CEO林偉華,以及各區域行業協會、商會代表和眾多紅木家具企業家、高級職業經理人、營銷總監數百人共同參加了本次活動,與會專家現場針對紅木行業發展積極分享,氣氛熱烈。

  賀修虎與張錫複分別代表政府與主辦方致辭,他們共同提到了品牌的重要性,並強調“紅木家具企業必須重視品牌的力量,通過本次品牌發展私享會,促使行業共同聚力發展,全力打造品牌價值”。賀修虎也肯定了舉辦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的重要意義,並鼓勵紅木家具企業:“中國紅木家具市場的潛力是巨大的,新中式的發展空間也是巨大的,我們鼓勵更多企業提出更多不同的觀念和做出更多的嘗試,共同推動紅木家具行業的健康繁榮發展。”

  李凱夫在會上作了《紅木家具行業新材質的開發與利用》的主題分享。他表示,當前進入國標的33種紅木木材已有18種列入瀕危名單,如何尋找新的用材繼續促進行業持續發展,已成為整個紅木行業迫在眉睫的課題。為此,他介紹了幾個種類木材,並表示企業應該發揮各種材質的優勢,做好市場推廣和引導,方為紅木家具行業可持續發展之路。李凱夫的講述在拓寬與會代表眼界的同時,也讓大家看到紅木行業發展的潛力和希望。

  林偉華在主題分享時提到:“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將以展會+論壇+評選的形式,一方面為企業提供一個專屬於新中式紅木家具的展覽平台;另一方面針對當前紅木家具產業現狀,共同探索更符合當代中式家具企業的發展方向;同時通過創意產品的評選鼓勵企業積極自主創新,打造最盛大的新中式盛會。”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