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滬港大學生在滬大聯歡慶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眉報道:由上海香港聯會主辦,普陀香港聯會承辦的“同心共築中國夢—滬港大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聯誼交流會”近日在上海普陀區舉行。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趙福禧,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上海香港聯會會長姚祖輝,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複旦大學、華東師范大學等大學院校的同學以及部分在滬香港同胞代表近270人參加了活動。

  趙福禧先生在致辭中指出,在一個互聯互通的時代裏,合作共贏是時代發展的主旋律。近年來,在經濟轉型過程中,創新創業在內地和香港青年中都已成為熱潮。香港和內地青年之間交流、合作、往來越來越頻繁,合作領域越來越廣泛,並已在很多方面產生了切實成果。滬港兩地之間的青年交流,在有關機構和熱心社團的推進下,越來越豐富多彩,顯示出勃勃生機。希望同學們在上海實習期間,立足崗位,經受鍛煉;增長見聞,感受上海;希望滬港青年加強交流,互幫互助,收獲友誼,立志成才,把個人的理想融入到推進國家發展進步的事業之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鄧仲敏女士在致辭中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都非常重視青年發展,也感謝多個在滬港人團體積極為香港的年青人提供在上海的暑期實習機會,讓他們更為了解內地迅速發展的情況。適逢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饒具意義,期望與年青人一起掌握新機遇,同心奮發向前。”

  姚祖輝先生說道:“自2007年創辦的香港大學生在滬暑期實習計劃的第11年,每年都會安排多所香港的大學生到上海實習6至8周的時間,讓同學們不僅能積累寶貴的工作經驗,也有機會客觀、直接、深入地了解內地和上海。同時,學會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不同文化環境下的溝通,將你們的所見所聞與香港同學們一同分享,讓他們真正了解祖國的日新月異。展望未來,香港應該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而香港的發展與在座的各位都息息相關。”

 

  活動現場,與會領導和嘉賓與1997年7月出生的香港大學生代表共切生日蛋糕,全場齊唱生日歌來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