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食品资讯

在雅昌藝苑茶餐廳邂逅茶與美食

2017-06-20
来源:鳳凰江西

  “小隱隱于野,大隱隱于市”,在車水馬龍的城市森林,位于南昌紅谷灘怡園路上的一家徽派建筑門店非常特別,常常引人駐足。“青磚小瓦馬頭墻,回廊掛落花格窗”,傳統的徽派文化瞬間能將人拉入青磚黑瓦、小橋流水人家的詩意景致中,它就是——雅昌藝苑茶餐廳。

  入前庭,青石板、小橋、欄桿、雕梁畫棟印入眼簾,中堂“篤慶堂”大氣而莊嚴,店內一派古樸典雅裝飾,茶香彌漫。此處多國畫、書法名作懸掛,器物陳列彰顯出主人的用心與品位,沉默卻不失靈動。從這些精致的器物中,我們能看到歷史的痕跡,也借由它們去感知、觸探傳統文化的靈魂。

  雅昌藝苑茶餐廳處處都是藝術,卻也不乏煙火氣,它將傳統與現代、生活與藝術完美融合,在此邂逅美食與茶,再合適不過。

  “吃”在雅昌藝苑——不可辜負的美食

  “口之于味,有同嗜焉”,人們對吃的熱情自古至今未曾消減,從頂尖的美食家到大眾“吃貨”,都愛為美食“站臺”,流傳的美食佳作更是不勝枚舉。

  雅昌藝苑餐廳包廂有“雅苑”“簡樸”“深耕”等,室內皆為中式陳設,雕花木墻、青銅香爐、青白瓷器置于相應的位置,墻上則懸掛名家畫作,上千年的文化傳承盡收眼底。丹鳳朝陽、橫財就手、西施泡飯、踏雪尋梅這些透著文化氣息的主打菜品,從來都是“食客們”最惦念的味道,而這里的“家常菜”亦色澤清爽、鮮美可口,能吃出“家”的親切之感。

  主打菜品“踏雪尋梅”

  輕輕撥開“踏雪尋梅”上的白色面包糠,依次將折疊的墨綠色荷葉打開,一股牛肉的清香便彌漫開來,令人垂涎欲滴

  主打菜品“丹鳳朝陽”

  “丹鳳朝陽”則是土雞干燒而成,保留了其原有的色澤和鮮香,肉質酥嫩且不油膩

  王牌主食“西施泡飯”

  “西施泡飯”低調卻不失高雅,乍看品相雖不驚艷,但嘗嘗味道,便知其美妙之處,該主食以海鮮和蔬菜烹制,重在養生。

  主打菜品“橫財就手”

  除了主打菜品,魚、豆腐、時蔬也鮮香味俱全。美食源自大廚的精心制作,更源于雅昌藝苑茶餐廳對新鮮食材的挑剔,他們真正用心做到“當天菜當天買”,新鮮、高品質的食材正是這番美味的可靠保障。

  特色菜“姜蔥肉蟹”

  特色菜“紅燒雜魚鍋”

  “品”在雅昌藝苑——遇見茶的初相

  “琴棋書畫詩酒茶”,人們向往詩意的棲居。品茶則是在凡俗庸碌生活中添置細微而精妙的美感,展現如詩般的生活美學。

  “茶人常常在茶湯里,品味到獨與天地精神往來的杯中山川景象。”雅昌藝苑的裊裊青煙和古色古香,詮釋了其特有的飲茶文化。

  我們可選“春華”“夏曠”“秋實”“冬酣”任一包廂隨意而坐,這里有陳年老普洱茶,也有經典的白茶、紅茶和綠茶,以豐富的品種滿足茶客們挑剔的味蕾。茶藝師在茶、花、畫、器具、姿態等方面呈現出茶道之美,在此過程中,我們的心也逐漸安靜下來,在山水畫境中忘記塵世紛繁,在“禪茶一味”的世界中暢意悠游。

  “樂”在雅昌藝苑——高格調的大眾消費

  在雅昌藝苑茶餐廳,那些國畫精品和凝聚著傳統文化的陳設,讓人流連忘返;那些精致菜品,讓味蕾獲得豐足的體驗;而茶藝與茶文化的完美結合,則給人以超脫塵外的別樣感受。在雅昌藝苑茶餐廳享受的不僅是美食、好茶,還有精致的飲食文化和優雅的文藝生活。

  那么,問題來了,在如此有文化氣息的茶餐廳吃飯,消費肯定不菲吧?其實不然,這里的消費不僅有適合商務接待的中高端消費,還有貼近日常生活的大眾消費,對用餐環境和格調有所追求的你們,是最好的選擇。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