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南昌今年籌資309億元 辦93件民生實事

2017-08-09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籌資309億元 辦93件民生實事

  南昌城區低保每月提至560元 兒童白血病等納入常態管理免費救治

  保險

  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140.5萬人

  失地農民參加養老保險人數達13.5萬人

  工傷保險參保人數達93.9萬人

  就業

  城鎮新增就業6.87萬人

  其中就業困難人員就業0.7萬人

  新增轉移農村勞動力3.33萬人

  本報南昌訊 (記者陳璋、余紅舉)全市城鎮新增就業6.87萬人,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140.5萬人……8月8日,記者獲悉,南昌市在連續10年大力實施民生工程的基礎上,今年繼續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共籌集資金約309億元,著重圍繞就業和創業、社會保險等8個方面,集中辦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93件實事。

  兒童白血病等免費救治

  據介紹,將為70周歲以上老年人,60周歲以上城鄉特困老年人、重點優撫對象老年人辦理人身意外保險。

  在醫療保障方面,南昌市將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補助標準,將財政年人均補助標準提高30元,達到450元;個人繳費標準提高30元,達到180元。同時,資助困難企業職工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將國有及國有控股2009年底前已關閉破產改制企業退休人員、連續停產停業一年以上的國有困難企業和國有困難農林水企事業單位、困難農墾企業、城鎮困難大集體企業職工全部納入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范圍,保障其基本醫療待遇。

  此外,將全市所有符合救治條件的白內障、唇腭裂患者、兒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臟病患者納入常態化管理,實施免費救治,并在全市城鄉免費開展婚前醫學檢查。

  添置400輛空調公交車

  在教育上,南昌市財政安排補助資金500萬元,對各縣區示范性鄉鎮中心幼兒園建設進行獎補,并免除公辦普通高中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學雜費。

  在生活基礎設施上,南昌將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力度,完成改造城市棚戶區2.5萬套(市本級1.8萬套),墾區危房1419戶。此外,投入1300萬元,對東湖區、西湖區、青云譜區、青山湖區30座垃圾站設備及車輛進行大修(300萬元),新建20座公廁(1000萬元)。完善微循環公交線路,繼續圍繞地鐵2號線和居民小區、大學院區、大型商業區以及廠礦企業,新辟12條微循環公交線路,并投資1.53億元購置400輛空調公交車。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