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的病友廚房

2017-08-09
来源:江南都市報

  剛出鍋的西紅柿炒雞蛋

  8月5日中午,烈日當空,省腫瘤醫院附近的兩棟居民樓間的小巷里,擺放著十余個煤球爐,一群人在巷子里炒菜做飯,場面火熱。

  許多病人家屬都在這里炒菜

  “炒完菜,付幾塊錢便離開。”來自進賢縣的胡阿姨告訴記者,她的老伴得了癌癥,一個星期前來南昌醫治,“外面的飯菜貴,沒有營養,不適合病人,只好自己買菜在這里做飯。”

  廚房條件較為簡陋

  現場還有十多名像胡阿姨一樣前來炒菜的人,他們大多數是來自省內各地的病人家屬,有個共同的稱呼——“炒菜人”。“這離醫院近,大伙就是想給病人做一頓可口的營養餐,”店主萬左成告訴記者:“起初只是給病友家屬借火做飯,時間長了,人越來越多,就成了今天火熱的‘病友廚房’。”

  因為地方不好找,大伙都打趣稱萬左成的“病友廚房”為“萬難找廚房”。

  給家人炒菜

  文/圖 江南都市報全媒體記者徐國亮 實習生廖龍龍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