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蕪湖造DA42型飛機獲生產許可 首批訂單完成交付

2017-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8月28日上午,由中電科蕪湖鉆石飛機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電科蕪湖鉆石飛機”)設計制造的DA42系列飛機獲頒生產許可證(PC),首批下線的該機型飛機完成交付,這標志著由該公司生產的DA42型飛機正式進入市場運營階段,同時,也填補了安徽省飛機制造業的空白。

  據中電科蕪湖鉆石飛機董事長平麗浩介紹,坐落于蕪湖航空產業園的中電科蕪湖鉆石飛機由中國電科和蕪湖市共同組建,從2013年布局之初,雙方就堅持國際合作與自主創新融合發展的路徑。他說,“DA42型飛機集結了骨架堅強、動力強勁和大腦智能三大特點,不僅使用碳纖維全復合材料作為機體主材,還搭載了兩臺航空煤油發動機和綜合化的航電系統,在提供大馬力發動機的同時,也大大提升了飛行員的駕駛操作感。”

  “今天獲頒PC證,就相當于我們蕪湖生產的DA42型飛機拿到了戶口本,正式向市場對外銷售。截至目前,該公司累計合同訂單已突破30架。”中電科蕪湖鉆石飛機工程技術研發中心主任曾銳如是說。

  活動中,由中電科蕪湖鉆石飛機制造有限公司生產的DA42型飛機面向公眾亮相,首批生產制造的該型飛機交付海南航空學校有限責任公司和廣東龍浩航空集團有限公司。

  當天完成交付的DA42型飛機為雙發4座的通用機型,除了作為基礎教練機之外,中電科蕪湖鉆石飛機還可搭載相機、雷達和紅外成像等設備,執行航拍航測、空中監控和偵察巡邏等特殊任務。

  在中電科蕪湖鉆石飛機項目的示范帶動下,近年來蕪湖從飛機、發動機和螺旋槳三大件著手,著力打造集飛機研發制造、維修和航材于一體的通航研發制造鏈。目前蕪湖航空產業園已經引進項目28個,計劃總投資超200億元。目前,蕪湖航空產業園已經初步形成了通用飛機、發動機、螺旋槳等通航產業鏈,也探索出了蕪湖在通航制造領域的發展模式。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