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粵警方部署打擊金融領域突出犯罪

2017-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打著互聯網和金融創新的幌子,當下內地的金融犯罪高發,由于受騙人數眾多,正成為影響內地社會穩定的重要因素,廣東省警方決定部署打擊金融領域突出犯罪行動。

  為落實中央和廣東省委、省政府做好金融和金融安全工作的部署,廣東警方31號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打擊金融領域突出犯罪與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工作,決定把做好打擊金融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工作擺上重要突出位置。

  廣東省警方表示,全省警方要堅持問題導向、改革創新,著力完善機制制度、豐富手段方法,不斷提升預測預警預防和打擊處置能力和水平,特別是要組織各地深入開展金融領域風險隱患集中排查,牢牢把握互聯網金融犯罪發展走勢和規律特點,充分利用科技信息手段提升監測預警能力,努力實現主動預測預警預防。

  粵警已展開部署,積極穩妥打擊各類風險型金融犯罪,堅決遏制案件高發勢頭,廣東警方也將盡快成立全省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完善多警合成的一體化工作格局,推動打擊金融犯罪和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工作深入開展,有效維護廣東省金融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