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在皖舉行

2017-10-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十月二十六日在安徽合肥开幕。图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中)

活动现场

图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右一)带领一众嘉宾参观成就展。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在皖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十月二十六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在安徽合肥辦“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駐滬辦在安徽省圖書館舉辦“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展覽今日起向公眾免費開放至十一月八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在開幕典禮上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是個饒富意義的大日子。過去二十年,香港在經濟、社會和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發展。香港與安徽兩地人緣相親,交往頻繁,皖港兩地無論在經貿、文化、教育及青年交流各方面都保持緊密合作和聯系。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展覽向安徽的朋友介紹香港在不同領域的發展,增進大家對香港最新發展的認識,並展示香港與內地的緊密聯系。”

  展覽凸顯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展示香港秉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宗旨,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新機遇下,積極發揮“超級聯系人”的角色,引進外地的資金、科技、人才,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展覽展示香港與內地在經貿、金融、科技、基建、文化、體育、社會和保育等多個領域,建立廣泛、深入而密切的聯系;也展示了香港和祖國同心在一起,共同推進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改革開放與現代化建設,一起掌握新機遇,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整個展覽分為10個單元,包括:“一國兩制”、“香港近況”、“一起緊握機遇”、“一起拓展商貿”、“一起推陳創新”、“一起攜手經曆”、“一起緊扣相連”、“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傳”等。展覽展出多段視頻及200多張圖片,並配有“HK20”創意圖像--童趣(小黃鴨)的雕塑、互動遊戲及以香港特色和地標為主題的3D畫,全面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