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中國(合肥)互聯網大會11月24日在合肥舉行

2017-10-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10月26日,從合肥市經信委獲悉,第四屆中國(合肥)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24日在合肥舉行,大會的召開勢必將為合肥市制造業與互聯網創新發展增加一股強力助推劑,激發合肥市制造業企業的創新活力,推動合肥市智能制造發展進入快車道。

  互聯網大會大咖雲集 共商合肥智能制造發展大計

  2017年6月,合肥市榮獲“中國制造2025”試點示范城市。中國(合肥)互聯網大會作為“互聯網+制造業”的重要交流展示平台,本屆大會將繼續延續往屆的高規格、高品質,邀請等多名院士級別專家、高校專家學者、先進智能制造和互聯網領域優秀企業家代表進行主題演講和高峰對話,分享“互聯網+制造業”最前沿的創新技術,共商合肥市智能制造發展大計,探討如何提升制造業領域創新能力,不斷拓展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的廣度和深度,實現智能制造的新發展、新突破、新跨越,為推動合肥市成為制造強市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目前,在“互聯網+制造業”發展方面,合肥市經信委會同工大管理學院(楊善林院士國家智能制造課題組)正在積極開展該市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現狀調研,進一步將總結經驗,找准不足,明晰思路,結合合肥實際,擬訂“合肥市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實施意見”,提請市政府審議印發。

  融合互聯網多方智慧 推進合肥智能制造領航升級

  “互聯網+制造業”跨界融合的新模式、新業態已成為合肥市工業經濟增長的新動力,合肥市經信委以管理信息化、生產數字化、產品智能化為抓手,深入推動產品“數字化設計、智能化制造、網絡化協同”,把企業兩化融合管理標准體系建設作為重點工作,積極鼓勵合肥市工業企業參與國家標准體系建設,利用互聯網與制造融合技術與平台,在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上取得突破性進展,面向智能制造的產業應用與服務體系初步形成。截止目前,合肥市51家工業企業通過工信部認定的兩化融合管理體系標准,占全國4.8%,位居全國省會城市第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