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感恩·南京国际安全区”冬日寻访徒步活动在宁举行

2017-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启动仪式现场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路宝在魏特琳塑像前献花

  【香港商报网讯】11月25日,第二届“感恩·南京国际安全区”冬日寻访徒步活动在当年南京安全区范围内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师大随园校区大草坪举行。

  此次徒步活动沿着当年南京安全区的路线,途径拉贝故居、中山路251号原国民政府司法行政部、南京大学(原金陵大学难民收容所)、宁海路5号原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总部旧址、南京师范大学(原金陵女子文理学院难民收容所)5个难民收容所,全程约8公里。

  记者了解到,南京沦陷前的1937年11月22日,来自美国、德国等国的20多位国际友人商议并组成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于南京西北部的城区划下平民中立区,界内分设有25个难民所,收容了25万多难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刘民生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感恩当年20多位国际友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及他们对南京人的求助。经历过战争的我们更加体会到幸福的来之不易。他还呼吁民众以史为鉴,珍爱和平。

  据悉,是次活动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中共鼓楼区委宣传部协办,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路宝,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鼓楼区委宣传部部长梁春燕,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获得者、国际友人约翰·马吉的孙子克里斯·马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刘民生,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的儿媳妇郝民萍,南京保卫战第八十七师第二六一旅旅长陈颐鼎的儿子陈万中,以及150名外籍留学生代表等300多名中外人士参加活动。(邓旭宇)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