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中国大陆首个10.5代光罩项目开工建设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张宇 王倩 报道:1月30 日,中国大陆首个10.5代光罩项目在合肥高新区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京东方等平板显示企业提供配套。

  光罩是集成电路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类似于生产集成电路的“胶卷底片”,全世界能够生产光罩的先进工厂不超过十家。此前,中国大陆主要高端晶圆厂商、平板显示生产厂商使用的光罩多依赖进口。此次开工建设的10.5代光罩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集成电路产业链,打破目前中国大陆光罩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

  据介绍,该项目由全球光罩排名第一的福尼克斯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投资1.6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也是福尼克斯公司在中国大陆建设的首个平板显示器光罩工厂。项目厂房主体建设今年10月将全部完成,所有设备进场调试,明年一季度有望实现量产。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