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歙县:施“新徽商回归工程” 吁旅外人才共谋发展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歙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忠

歙县旅外人才家乡行 吴建平摄

考察歙县经济开发区.吴建平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为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充分发挥亲缘地缘优势,实施“新徽商回归”工程,推动歙县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努力让更多的歙县旅外人才关注家乡发展、支持乡村振兴、返乡创新创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安徽黄山市歙县日前举办2018年歙县旅外人才家乡行暨“招商引智”推介恳谈会活动。80多位来自日本、阿联酋、意大利、西班牙等海内外及来自江浙沪闽渝等20多个省市的黄山商会、徽州商会的企业家朋友等歙县旅外人士出席。

  相聚徽州故里,情系歙县发展

  大家在走访溪头镇蓝田村、歙县经开区、徽州古城等地,深入了解歙县三大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后纷纷表示:近年来,歙县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日新月异,随着歙县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提标,高铁和高速快速发展,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步伐进一步加速,园区平台载体日臻完善,为歙籍旅外人士返乡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为家乡发展,为家乡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富民强县提供新动力。

  歙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忠指出,众位歙县旅外人才,秉承徽州人坚忍不拔、勤勉进取的品质,在他乡吃苦耐劳、拼搏创业,在各自领域取得了成就,在回馈家乡、引凤回巢、引智回乡等方面作了大量贡献,他们是新时代歙县儿女的优秀精英和杰出代表。

  会上,李忠为浙江大合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黄山商会会长徐立辉等10位同志颁发歙县人民政府“招商引智”顾问聘书。

  李忠表示,歙县文化灿烂、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交通优越。近年来歙县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发展基础日益夯实、营商环境积极向好,各项工作有力有效,乡村发展有基础、有产业、有颜值、有秩序、有活力。

  李忠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中央1号文件的出台、“皖浙1号旅游公路”的建设,绿水青山生态优势加速向经济优势转变,歙县乡村必将加速振兴,希望广大歙县旅外人才继续关注家乡发展、支持乡村振兴、积极返乡创新创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打造泛长三角地区的发展高地

  歙县位于皖南,北倚黄山,东邻杭州,南接千岛湖,是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文化旅游示范地”、“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等荣誉。

  歙县是古徽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与山西平遥、云南丽江、四川阆中并称为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歙县居华东中心,是连接皖、浙、赣三省的重要交通枢纽,东向发展、承接转移优势明显。

  十三五以来,歙县突出新型工业化和“旅游+”两条主线,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开放合作,明确招商主导产业,招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县共新签招商项目244个,亿元以上项目46个,其中有投资10亿元的许村古镇投资开发项目、投资13亿元的黄山颐高广场项目和投资20亿元的徽州古城、新安江山水画廊、雄村旅游业态打造项目。

  十八大以来,歙县把人才强县战略作为发展之本。2017年,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领衔的黄山徽梦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获备案批准,成为歙县首家院士工作站。徽州府衙修复工程获全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通过创新实施“新徽商回归工程”,加大歙籍人才回归力度。借助人才力量关注歙县发展、支持乡村振兴、返乡创新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当前,歙县正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历史文化名城、徽州文化展示中心和安徽经济强县。李忠表示,歙县拥有优越的自然条件,丰富的历史遗存,深厚的文化底蕴,开放的政策环境,要拉升发展标杆,立足更大的担当,加快打造成泛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洼地、旅游休闲目的地、加工制造业基地、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