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邵阳洞口县召开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3月1日,邵阳洞口县召开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实现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更大作为。中共洞口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方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磊,县政协副主席欧阳远新,县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张小平等领导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该县国土资源工作。2017年,该县国土资源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批回土地103.9265公顷,有力地支持了该县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2017年第一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获省国土资源厅批复启动,并与长沙市望城区城建投集团签订了节余指标异地有偿流转协议;耕地开垦工作有序推进,与隆平高科耕地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新增耕地开发合作协议》。招拍挂出让供地29宗,土地面积172183.64平方米,实现土地出让收入1.8亿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明显,山门镇农蔬村地灾治理、石江江口矿区治理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全县共发生地质灾害29起,均未发生人员伤亡。关停砂场17座,毁田采砂行为得到彻底遏制。粘土砖厂整治工作顺利通过市政府检查验收。成功颁发了该县首本林权不动产登记证。成功实践了“一点落宗”法,大大缩短了工作时限,方便了群众办事。高沙国土所标准化建设,通过省级验收并启用。

  会议强调,2018年,该县国土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保障“两个安全”,实现“两个促进”,突破国土管理难点,保护好耕地,服务于建设,有效增加耕地,建设生态国土,确保该县耕地保有量不少于81.27585万亩,完成10000亩耕地开垦任务;健全耕地保护责任主体补偿机制,探索提高耕地质量奖励补贴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优先保障民生项目用地,全力支持各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不断规范土地储备管理,促进土地资源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强化地灾防治手段,最大限度减少群众伤亡和财产损失;打好蓝天保卫战,构筑县域国土空间开发利用保护总体格局,继续开展毁田采砂、砖场及采石场等涉土涉矿专项整治;落实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办法,建立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机制,推广集约节约用地新举措,继续实施“美好村庄”建设。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涉土项目和资金向贫困村倾斜,对扶贫项目用地,在不占用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应保尽保,优先报批,探索利用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收益补贴贫困农户的办法。稳步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登记,积极推进登记服务窗口向乡镇延伸,有效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

  会议还对该县全面推进农村违法建房专项整治进行部署安排。各乡镇(街道、管理区)负责人就耕地保护、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及地质灾害防治递交责任书。刘洗涌、曾晖、姚川石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