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城市运营绿地集团先行 牵头20余家知名企业签约入驻阳江滨海中央商务区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绿地控股集团副总裁陈志华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赖小青报道:深茂铁路通车在即,阳江即迎来“快速铁路”时代,凭借地处珠三角1.5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阳江正成为粤西的投资宝地,3月28日,阳江滨海中央商务区招商签约活动在滨海新区举行世界500强绿地控股牵头20余家知名企业进驻,涵盖金融、酒店、商贸服务、科创等产业,将大力推进阳江滨海新区产业结构快速升级,助力阳江城市发展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政企联合产业驱动阳江滨海新区掀建设热潮

  作为紧邻珠三角、扼守粤西的发展要冲,阳江是连接两大板块的桥梁与纽带,伴随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城市群建设的不断推进,阳江的枢纽价值进一步抬升,近年来,阳江通过“以海兴市”“向南向海”等战略不断推进中心城区扩容提质等发展战略,建设高品质海滨新城。

  阳江市副市长张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深茂铁路通车在即,阳江将迎来“快速铁路”时代,阳江将凭借地处珠三角1.5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必将大展拳脚,现正培育着良好的产业生态,日益成为粤西的投资宝地,阳江滨海新区作为综合交通枢纽所在地,充分利用高铁站的辐射带动作用,发展框架正在逐步成型、承载能力在逐步增强、人气在逐步聚集,在过去的一年里,涵盖基础设施、现代产业、城市建设及社会民生等领域的一大批重点项目在滨海新区核心区全面推进,迅速掀起新区大开发、大建设热潮,发展成果丰硕,也吸引了以世界500强绿地控股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落地兴业。张磊将其概括为“两个一百”,即项目超过100个,投资总额超过100亿。

  绿地控股副总裁、华南区域总经理陈志华表示,为引领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绿地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产业协同、开发运营和产品塑造上的综合竞争优势,助力阳江打造区域示范样板。”

  绿地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

  2018年初,有着强大产业运营能力的绿地集团高调进驻阳江,获得深茂铁路阳江站商务集聚区合计10宗土地,该项目位于阳江市滨海新区,土地面积将近62.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约128万平方米。随即,绿地快速启动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并积极配合阳江滨海新区于本月28日举行阳江滨海中央商务区产业招商会开展招商活动。据悉,此次绿地集团将牵头20余家知名企业进驻,涵盖金融、酒店、服务等产业,大力推进阳江滨海新区产业结构快速升级。

  阳江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子荣说,绿地的进驻,势将为城市发展增添新动能,以其强有力的产业运营经验,为进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共谋城市升级转型大计。”

  历经20多年的发展,绿地集团在基建、消费、金融、科创、康养等产业方面都已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产业协同的商业模式日渐成熟。自2011年进入广东以来,绿地控股集团通过打造广州国际空港中心、广州绿地中央广场、广州国际智慧产业中心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标杆项目,将现代服务业生态链条与楼宇经济生态圈有机串联,打造“住、产、运、商”城市生态链,充分彰显了“产业运营专家”的实力。

  陈志华表示,绿地布局滨海新区核心,正式启动阳江滨海中央商务区项目,并在项目动工之初就吸引了一众知名企业签约进驻,初步搭建起区域内的产业服务配套,切实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产业生态。

  阳江滨海中央商务区项目在开发运营过程中,将持续深化以商务服务、文旅休闲、金融服务、专业服务为主导的4大产业模块,为构建滨海新区产城融合生态圈提供优质的产业服务、产业配套,将打造成深茂铁路沿线产城融合示范项目,成为展示阳江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在绿地的强势助力下,阳江滨海中央商务区的发展蓝图逐渐清晰。一个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粤西最具魅力的滨水商务区及重量级商业枢纽正迅速崛起。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