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我在龍江有畝田”開門爆紅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4月8日,“我在龍江有畝田,邀你四季吃‘特供’”認購活動剛剛啟動,即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注。人民網、新華網、新京報、澎湃新聞、今日頭條、一點資訊、新浪網、鳳凰網、網易網等國內知名媒體紛紛在重要位置推出專題報道,報道中留下的活動詳詢電話也成為了熱線,僅8日一天,就接到省內外廣大消費者和農產品生產企業咨詢電話百餘次。

  北京的劉先生提出認購一畝地的五常大米,今年初他在黑龍江-北京綠色有機食品博覽會上買到正宗的五常大米後,全家都喜歡上了這種米。當得知有機標准的大米畝產在400斤左右時,劉先生欣喜表示這足夠父母和自己兩戶家庭一年的用量;得知大米收割後可按照他的需求,分批分次脫粒、包裝、配送,當即決定認購一畝,並讓工作人員拿出不同企業、不同品牌的認購細則供他選擇。上海的張先生則表示,他和幾個朋友想認購兩三畝大米,還想認購一點紅豆、黑豆等雜糧,為了方便,最好能在同一家企業認購。石家莊的楊女士打電話問甜瓜的訂購情況,得知甜瓜摘下後3000公裏半徑范圍內,配送到家時間不超過兩天,她表示這種送達時間可以接受,將認真考慮認購。主辦方統計,咨詢電話大都集中在認購產品的產量和價格、綠色有機標准差別、質量如何保證、配送時間、多人認購如何參與等問題。同時,哈爾濱、大慶、牡丹江、綏化等省內一些稻米、雜糧種植企業也紛紛來電,詢問如何能將自己的地塊納入認購范圍。

  針對消費者和農產品生產企業提出的問題,主辦方一一進行了解答。據了解,此次參與認購的地塊都位於黑龍江省糧食主產區,全部符合綠色、有機標准,絕大多數都配備了農業物聯網裝置和設施,實現了種、加、銷全程質量追溯和可視化監控。認購活動由政府支持、監督,目前已經敲定由黑龍江大米網建設認購平台,黑龍江博能心連心良知食品有限公司負責配送。目前,平台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建中,細節完善後即日上線。

  “綠色黑龍江、中國大廚房”,黑龍江有魚翔鳥躍的碧水藍天,有富饒豐美的黑土地,更有安全、生態、健康、好吃的各種農產品。主辦方表示,本次認購活動目的就是讓更多國民享受到黑龍江省綠色有機優質農產品。北京的劉先生用這樣一句話回應了對此次認購活動的喜愛和支持:“在世界最為珍貴的寒地黑土帶上擁有自己的一畝地,不是一件很有幸福感的事嗎?”詳詢電話:0451-53605375(8時30分到17時),18088773590(全天)。(嶽同明)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