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苏春雨深入呼中区调研

2018-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苏春雨深入呼中区调研

  【香港商报网讯】4月4日,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苏春雨深入呼中区,就森林防火、落实地委“三年攻坚”行动、深化作风整顿等项工作进行调研。地委委员、地委秘书长王洪斌参加调研。

  苏春雨在区委书记刘少义、区委副书记、区局长李金龙、区委常委、副区局长关敬军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呼源镇(场)、碧水镇(场)、呼中版画创作基地、文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松益果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场等单位,实地检查各镇(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与基层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共同研究发展管护区经济,增加林场及职工群众收入的措施和办法。

  调研结束后,苏春雨听取了区委书记刘少义的工作汇报,并与区局领导进行座谈。苏春雨对森林防火、管护区经济、改革管理、基层党建等项工作给予肯定。

  苏春雨强调,全区各地、各单位要科学研判春防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夺取春防工作全面胜利。要切实增强加快林区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龙江新兴安。

  苏春雨强调,森林防火是林区永恒的主题。当前,全区上下要把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地关于做好春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将森防责任制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瞭望监测、队伍集结、物资储备等防扑火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重兵投入,快速出动,快速扑灭,做到科学预防、科学扑救,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苏春雨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按照地委开展“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龙江新兴安”三年攻坚、打好“七大攻坚战”和做好14项重点工作的要求,切实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龙江新兴安努力奋斗。特别是在产业项目发展上,坚持既要抓大,也要抓小的原则,一方面围绕发展“六大生态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培育壮大能够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财源项目;另一方面要根据资源特点和自身能力,大力发展管护区经济,从小做起、逐步做大,积极培育林业企业主营业务。各林业企业要认真研究项目、选准项目,并赋予林场(管护区)一定的自主经营权,调动林场(管护区)和职工的积极性。在发展过程中,针对那些资源禀赋相同,自身发展能力较弱,但发展潜力大的种植养殖项目,探讨建立各县、区、林业局之间联合开发、协同推进的机制,促进项目尽快形成规模、形成产业,实现共同发展。要加快推进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按照“四分开”的要求,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苏春雨强调,要持续深入整顿机关作风,把整顿作风贯穿一切工作的始终,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高质高效、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的发展环境。要聚焦法治化建设,树立依法行政、依法经营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苏春雨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加强党建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焕发广大干部职工加快转型发展的正能量。做到抓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为全面建设龙江新兴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冯宏伟)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