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王金會:學講話學報告 找差距領任務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報

 

 

   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省農委主任王金會(中)向同事們傳達兩會精神,分享參加兩會的感受。邵國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作為連選連任兩屆的全國人大代表,省農業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王金會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最大感受就是這是一個高效務實的大會。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充分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求真務實,振奮人心,催人奮進,讓我們每一個參會代表都深感責任重大,充滿發展信心。

  本次人代會上,王金會代表共帶去關於加大黑土地保護力度、發展農產品加工業和加快推進秸稈綜合利用三條建議。這三個建議,緊緊圍繞“三農”工作,都是為農業高質量發展提建議,受到廣泛關注。

  參會回來,省農委第一時間組織召開貫徹落實兩會精神工作會議,把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作為全省農業戰線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開展學講話、學報告、找差距、領任務行動。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定好“指南針”。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幾次參加代表團審議時和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實際舉措,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將學習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龍江全面振興、建設現代化新龍江的偉大實踐結合起來,切實用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讓總書記講話精神在廣大農村開花結果。

  全面細化政府工作報告要求,理好“任務書”。結合龍江實際,將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各項重要工作進一步梳理好、落實好。自覺踐行質量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理念,一以貫之地落實到農業農村改革發展的具體實踐中。發揚“工匠精神”,提高“三農”工作的精細化、專業化水平。

  切實抓住工作重點,答好“發展卷”。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和相關單位在思想行動和工作中回答好三個問題:一是如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提高農業對全省經濟的貢獻水平;二是如何推進農業高質量發展;三是如何促進農民持續增收。要千方百計地落實“十條增收路徑”,因地制宜、因戶制宜、因人制宜確定增收項目,確保農民收入增幅與經濟增長同步。

  統籌抓好當前工作,下好“起步棋”。近日,省農委將派出由委班子成員帶隊的工作組,深入各市、縣,把這次全國兩會精神和省委關於貫徹兩會精神的要求、中央1號文件和省委1號文件精神帶到基層,指導今年的春耕生產、推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王金會代表表示,當前還要加大農業補貼政策宣傳,引導農民盡快落實種植意向;加快農資下擺和農機具檢修,強化農資市場監管,讓農民用上放心農資、安全良種;引導農民用好已出台的農技措施和品種優選指導意見,提高先進技術入戶到田率;抓好春季秸稈禁燒管控,堅持疏堵結合,在確保農民種上地的同時減少環境汙染。(張桂英)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