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女書組歌》江永開機,歌唱家李雨兒為女書代言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

  

  李雨兒(中間)與女書傳承人一起吟誦女書。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唐勇平報道:《女書組歌》開機儀式在永州市江永縣舉行。世界上唯一的女性專用文字、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女書的三首組歌《女書魂》《姐妹書》《訓女詞》MV開機儀式於4月7日在湖南永州江永縣花山廟舉行。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家、永州籍著名歌手李雨兒和《女書組歌》主創人員及拍攝團隊參加開機儀式。活動結束後,全體工作人員趕往中國女書園取景拍攝。

  《女書組歌》MV主要在江永的小古源、勾藍瑤寨、中國女書園等景區取景,充分展現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女書文化、美麗自然的風光和鮮活的風土人情,表現出女書“美麗、堅韌、睿智、包容、創新”的精神內涵。《女書組歌》的拍攝將更好地提升女書文化的品牌效應,擴大江永女書的國際知名度,助力江永和湘西南文化旅遊產業實現跨越式升級發展,將江永打造成高品質的女性文化主題旅遊休閑度假目的地。

  李雨兒是繼袁隆平、譚盾、汪涵等具有廣泛影響力的文化名人之外第四位女書文化推廣大使,為保證《女書組歌》的創作質量,先後百易其稿,數夜未眠。清華大學教授、中國女書研究專業委員會主任趙麗明表示,“寫女書的歌有很多,《女書組歌》無疑是詮釋最為准確到位的。”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