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黄关春赴宁乡市调研指导公安警务改革

2018-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4月19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到宁乡调研指导工作。

  黄关春一行先后深入宁乡金洲法庭、三一重工、城郊派出所、市民之家、玉煤大道枫树山庄路段、车驾管中心实地调研,指导宁乡公安为民服务、控压交通事故、大数据警务“三大试点”工作。

  在宁乡市玉煤大道枫树山庄路段,黄关春实地调研危险路段治理和“路长制”实施情况,得知宁乡对全市7条共275公里重点路段实施“路长制”,落实“生命防护工程”、“戴帽工程”等安防、整治措施,有效降低事故率和死亡率,黄关春予以肯定,要求认真完善,抓好总结推广,实现机制化、规范化、法制化。

  下午,黄关春一行在市公安局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作了全面工作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湘云汇报了宁乡政法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晓波就政治建警及公安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着重汇报了为民服务中心、控压交通事故、大数据警务“三大试点”工程推进一年来取得的进展。

  黄关春指出:宁乡公安队伍精神面貌好、工作状态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社会治理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有实招、有实效,警务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在为民服务、控压交通事故、大数据警务等方面引领超前、推进深入、成效显著。其中,交管模式为全省提供了样板、创造了经验,值得肯定推广。

  黄关春希望:宁乡公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改进作风,切实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证;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探索为民服务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发挥更大示范效应;要进一步严格目标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努力减少安全事故,特别是继续发挥全省区县级公安机关的交通管理的龙头作用,探索完善交通管理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伤人数;要进一步探索公安信息化大数据应用,整合社会资源,提升公安信息化水平和警务实战能力。

  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等陪同调研。(李银明、胡立强、向波、罗文姣)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