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正式启幕

2018-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报道:4月21日,“锦绣潇湘,福地武冈”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邵阳武冈市荷塘小镇正式启幕。

  北京市旅发委副主任王粤,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湖南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长石慧农,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贺弘联,中共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中共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等出席开幕式。活动还吸引了东盟国家旅游协会和旅行商代表,外省旅游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市州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领导,全省部分市县区领导,邵阳市直、各县市区领导,邵阳市旅游扶贫村村干部代表,武冈异地商会会长、签约项目代表及省内外旅行社、旅行商负责人,媒体记者等共计200余人出席。

  开幕式由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晏丽君主持。王粤、高扬先、石慧农、周迎春、侯文等上台触摸启动球正式启动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

  高扬先致辞说,此次活动的重要亮点,便是崀山、南山、云山“三山集美”。邵阳“三山”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也非常“抱团”。希望邵阳通过此次活动举办、利用高铁开通、空地立体网络形成的机会,对接张家界、凤凰这两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共同努力,抱团发展开发湘西南,再造一个张家界!

  周迎春致辞指出,举办乡村旅游节,既是推进旅游经济植优补短、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将对邵阳发展全域旅游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是塑造邵阳旅游品牌、推动邵阳旅游发展的一件大喜事。邵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农业、农村和农民作为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的基本依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传统六要素”和商养学闲情奇“新六要素”,进一步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充分挖掘我市民风民俗、民间文化资源、自然资源和农产品资源,无缝对接现代消费和城市需求,以创意提升为主题,以差异彰显特色,不断创造新的亮点和卖点,促进乡村旅游资源保护、合理布局、功能配套,着力打造历史文化的展示地、美丽湖南的精品区、全域旅游的示范市和生态宜居的幸福城。

  周迎春说,邵阳是文化名城、山水之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武冈是千年王城、希望之城,山川形胜、钟灵毓秀、充满活力。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积极融入国际国内精品旅游线路,有效激活乡村旅游资源,全市旅游产业呈现出加快发展、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近年来的武冈、新宁、城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打造了多个乡村旅游新景点,开辟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旅游经济由“一枝独秀”变成“百花齐放”,成绩令人瞩目,发展日新月异。

  开幕式上,邵阳发布了武冈机场夏秋航线,执飞线路比去年增加一倍,达到了六条,飞往全国9座城市,包括:“邵阳-郑州-北京”、“昆明-邵阳-杭州”、“深圳-邵阳-兰州”、“重庆-邵阳-长沙”、“长沙-邵阳”、“长沙-邵阳-海口”等线路。距离正式通航不到一年,今天的邵阳武冈机场已经吸引了众多航空公 司的青睐,包括国际航空、昆明航空、春秋航空、华夏航空、九元航空、幸福 航空等纷至沓来,波音737-800、空客A320等机型在这里起飞降落,每周起降高 达136架次。

  开幕式上,邵阳还发布了六条“邵阳市旅游扶贫精品线路”,这也是湖南省首次发布的旅游扶贫精品线路。同时还签约了一批文旅项目,邵东樱花园、武冈全域旅游、崀山凤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等邵阳七大文化旅游项目引来金凤凰,引资额达32.673亿元,为邵阳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其中,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对武冈全域旅游项目注入资金就高达 25亿元。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邵阳各县市区旅游商品展销暨美食品鉴、宝庆三山集美----刘人岛暨名家作品展。下午,旅行商及媒体代表们对武冈市知名景点中山堂、嗨花弄、云山等进行了踩线。

  据悉,节庆期间,还将举办武冈云山露营音乐节、“奇美邵阳·浪漫崀山游”暨“三花齐放崀山美·音乐喷泉豆腐香”活动、奇美邵阳·魅力苗乡游、文艺汇演、同保楼灯光秀等活动。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