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金彙通航攜手東莞市打造“黃金一小時”緊急航空救援網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徐紅報道:近日,東莞應急救援隊金彙分隊聯合東莞120、東莞市人民醫院等單位舉辦了大規模航空醫療救援演練活動。上海金彙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彙通航”)廣東分公司出動AW119醫療構型直升機進行了地空-空地雙向接駁的空中救援醫療演練。這場東莞常平正陽機場進行的空中救援演練項目,檢驗了金彙通航與東莞120指揮中心、東莞市人民醫院等相關醫療救援單位的協作能力,同時也向到場的嘉賓朋友展示了金彙通航快速、高效、便捷、一流的空中救援服務能力。為打造覆蓋周邊150公裏的“生命救援圈”,更好的保障當地百姓的生命安全。

  演練當天模擬常平鎮田尾村發生一起嚴重的交通事故,導致多人受傷,其中一名年輕女性傷情嚴重。該事故已導致交通堵塞,地面120無法快速到達進行救護。金彙通航呼叫中心在接到電話後快速判定傷病患者是否在救援范圍內、客觀條件是否適航(氣象條件、法律法規、空中管制等客觀因素滿足直升機適航條件)。

  在得到可以實施救援的判定後啟動空中緊急醫療救援服務:通知東莞市飛行應急救援隊金彙分隊的機組人員和東莞市人民醫院的醫務人員立即攜帶急救藥品從東莞市人民醫院登機出發。十分鍾後AW119從東莞常平正陽機場起飛,十五分鍾後便精准抵達事故現場,醫務人員下機對傷員進行專業的院前急救處理,並將傷員抬上直升機直飛東莞市人民醫院。醫院門診大樓前的草坪上,急診科醫務人員早已准備好,飛機一到,傷員便立即被交接送至搶救室。

  此次救援演練的飛機就是從金彙通航東莞正陽機場起飛並執行救援任務的。據悉,金彙通航成立於2006年,是經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成立的甲類通用航空公司,先後通過中國民航CCAR-91部、CCAR-61部、CCAR-145部以及CCAR-135部的認證。金彙通航2015啟動空中120項目,以專業醫療構型直升機為運輸載體,通過與全國院前急救單位及醫院的全面合作,構建一個覆蓋全國的、立體化的直升機航空醫療救援網絡,為社會大眾提供“及時響應和常態化”的院前救援和醫療轉運等航空醫療救援服務。通過多年運行,金彙通航培養了一支專業素質過硬、執行能力超強的機組團隊。經驗豐富的豪華飛行團隊具有包括萊奧納多、貝爾、空客、西科斯基等多種機型的運行能力,執飛過多起重大災害或事故救援任務,如四川汶川地震、湖北當陽管道爆炸等。核心團隊平均飛行時間大於3500小時。

  目前,金彙通航已在廣東布機4架醫療構型直升機,未來還計劃於清遠、河源、梅州、揭陽、珠海等5個城市進行布機。同時廣東省目前已擁有5個備勤基地與一個機場,他們分別是廣州基地、深圳基地、高州基地、惠州基地、韶關基地與東莞正陽機場。

  據金彙通航華南區吳方軍總經理介紹,此次承擔預演任務的AW119專業醫療構型直升機,機艙內增添了呼吸機、除顫監護儀、注射泵、吸引器和高壓氧氣瓶等專業急救設備,在飛行過程中配有隨機的醫護人員,不但能對病患病情進行實時監控,還可以在病患危機時進行必要的救護。

  AW119型直升機:又名“小橘俠” 是唯一具備真正緊急醫療服務功能的輕型單發直升機,最大旋翼直徑10.83,最大長度12.984米,高度3.598米,最大起飛重量2850公斤,最大速度152海裏/時,最大航程500公裏。3噸級的最大起飛重量和領先性能,使其在同級別機型中載荷更大,航程更長,成為當仁不讓的單發之王。直升機空中救援已成為一種當下不可或缺、高效、快速、受限少的應急救援方式。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