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资讯

黑龙江省第二届观赏石大赛在呼玛开幕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龙江省第二届观赏石展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报道: 北红玛瑙,宝地奇石,荟萃八方藏友珍华。4月28日上午10时,黑龙江省第二届观赏石大赛在呼玛县开幕。来自黑龙江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的13个地市、160余名参展商带来的各式各样、造型奇特的550余方精美的观赏石作品,引得各地游客和当地市民赞不绝口,驻足观看。

 
黑龙江省第二届观赏石大赛获奖团体
 
  据了解,黑龙江流域盛产玛瑙,由于地处我国北部,而且以红色居多,相对于产自南方四川大凉山等地的南红玛瑙,业界习惯称之为北红玛瑙,大兴安岭玛瑙以呼玛县三卡乡品质最佳。呼玛北红玛瑙因其硬度大,透明度好,色泽鲜艳,俏色多备受业界好评。近两年,由于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文化产品需求的加大,促进了呼玛玛瑙玉石加工产业的兴起,由前两年的一两家增至今年的20余家,从业人员上百人。此次“观赏石大赛”的举办,将对呼玛玛瑙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打造北红玛瑙品牌 奋力走出玛瑙产业发展新路子
 
 
市民与游客观赏获奖作品
 
  近年来,玛瑙产业在呼玛县发展迅猛,急速兴起,未来呼玛县也将不断推进玛瑙产业的发展。呼玛县副县长吴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全县上下都会紧密合作,有效促进北红玛瑙的提档升级,政府层面要加强宏观指导,规范行业规范,加强市场监管,注重品牌打造、扩大影响力度。今年开江节期间,我们除了举办黑龙江省第二届观赏石大赛外,还将举办北红玛瑙销售中心揭牌仪式,销售中心位于我县知青宾馆西侧门市,为了支持玛瑙企业发展,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优惠政策,免除了玛瑙销售中心的租金。通过系列措施,以呼玛县独有的文化品牌为依托,并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玛瑙产品的开发和制作,让呼玛县的北红玛瑙在多元化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奋力走出一条适合呼玛县县域实际的玛瑙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