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2018六安國際馬拉松比賽圓滿完賽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龔舒斌 報道:悅動五彩馬拉松,奔跑魅力新六安。5月6日上午,激情和活力湧動在美麗的河西廣場。來自國內外近萬名選手在這裏揚帆起航,為夢想奔跑。

  本次賽事邀請了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中國奧運金牌第一人——許海峰,奧運會競走冠軍王麗萍及世界武術錦標賽冠軍王雪一同為比賽領跑。

  上午8時,隨著發令槍響起,選手們從河西廣場起跑,穿過美麗的赤壁路橋,奔跑在鳳凰河傳奇公園,感受著天然氧吧的負離子清新。環跑月亮島上,選手們目睹了全國唯一島上大學的英姿。他們用腳步和汗水丈量著距離,也用目光和心靈留住了屬於自己的“皋城記憶”。

  經過幾個小時的激烈角逐,來自肯尼亞的BIWOTTABRAHAMKIPKEMEI以02:28:23的成績獲得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來自埃塞俄比亞的FEYSSAMESKEREMBIFTO以03:02:11的成績獲得全程馬拉松女子組冠軍。

  據了解,本次大賽是六安首次舉辦的全程國際馬拉松比賽,共設三個競賽項目,分別為:男、女全程馬拉松(42.195公裏),短程馬拉松(10公裏),迷你健身跑(2公裏)。此次比賽旨在打造該市品牌賽事,以此聚人氣、提名氣、增士氣,進一步推動全市上下傳承紅色基因,振興綠色發展,實現金色夢想,建設新時代的幸福六安。

  據悉,本次比賽共計9953人報名,分別來自北上廣、江西、山西、陝西、山東、新疆、雲南、安徽、湖南湖北等13個省市地區,國外共計24人參賽,分別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烏幹達、老撾4個國家;全程馬拉松項目共計有2039人參賽、短程馬拉松項目共5126人參賽、迷你健身跑項目共2788人參賽。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