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南通办国际友城音乐会 共谱“一带一路”友谊

2018-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外演员共奏丝路佳音

  【香港商报网讯】5月24日晚,“丝路佳音”南通“一带一路”国际友城音乐会在南通壹城剧场盛大举行,来自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韩国等10多个国家友好合作城市市长率团的100多名外宾莅临观看。

  本次音乐会为2018南通“一带一路”国际友好合作城市交流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大学、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意大利锡耶纳市政府国际交流办公室,南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意大利锡耶纳里那尔多·弗朗茨音乐学院、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通市音乐家协会承办。

100多名外宾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上,锡耶纳里那尔多·弗朗茨音乐学院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师生携手,联袂献演中外经典,用灵动丰富、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共同谱写了“一带一路”的艺术华章,展示了一幅友谊地久天长的美好画卷,共同见证了友好城市的国际友谊。

  音乐会以“丝路传佳音,携手共前进”为主题,以一曲民乐合奏《放飞谣》拉开帷幕,10余个节目先后登场。舞蹈《茉莉花开》令观众陶醉于秀丽江南风光中;中国传统乐器古筝、二胡、琵琶,西洋乐器钢琴、长笛相继登台,分别演绎了《新赛马》《十面埋伏》《彩云追月》;中外名曲联唱《红河谷》《茉莉花》《相亲相爱》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各国经典的音符在这里碰撞,中西文化的元素在这里交融。

  南通是“一带一路”上重要的交汇点,自2016年南通与锡耶纳两座城市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以来,双方在经济贸易、文化艺术等方面展开了多方合作和广泛交流。今年2月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访学团曾赴锡耶纳市参加了“东方嘉陵•丝绸之音——中意新年音乐会”,奏响了两地文化交流的序曲。(杜林、赵振华)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