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来港粤招商引资2500亿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6月8日从西安市获悉,该市近日组织经贸代表团携近百项目来香港、深圳招商推介,经过7天深入洽谈,共与港粤企业签订各类合作项目45个,投资总额达2500亿元人民币。在港期间,西安市还分别与世贸集团、九龙仓集团、太古集团等座谈交流,就加强文化旅游投资洽谈项目合作达成系列共识。

  港资占西安外来投资首位

  据介绍,香港不仅在西安78个境外投资来源地中排名第一,同时2017年来自香港的合同占到西安全市利用外资的近一半,西安的港资企业占全市外企总数的近三分之一。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港出席“2018香港-西安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时表示,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家投资西安,不仅给西安带来了好项目、大资金、新技术,还给西安带来了优秀人才、超前的理念、先进的管理,极大地提升了大西安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他亦希望香港企业家进一步加大在西安的投资合作发展力度,共享大西安大开放大发展机遇。

  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在推介会上亦表示,香港与西安经贸关系密切,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能为西安转型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在港期间,西安市共举行了10场座谈推介会,共签订合作项目25个,总投资额近2000亿元人民币,涉及工业及物流类、高品质酒店类、企业总部和金融类、文化旅游类、宜居生活类等。而在深圳期间,西安市再签21个项目,引资近500亿元人民币,涵盖总部经济、人工智能、文化旅游等多领域。

  据悉,当前西安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推出“黄金十条”,针对高新技术产业、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等10大领域,推出多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李文)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