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长隆成功繁育世界罕见斑狐猴三胞胎 百种灵长类动物齐贺父亲节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斑狐猴三胞胎目前体重都已超400克

  世界罕见斑狐猴三胞胎

  长隆黄猩猩“毛氏家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不断创造动物繁育奇迹,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正成为名副其实“动物福地”。继全球唯一的熊猫三胞胎和世界首例珍稀黑叶猴龙凤胎后,来自马达加斯加特有的世界濒危物种斑狐猴,5月8日在长隆诞下世界罕见的斑狐猴三胞胎。6月16日,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斑狐猴三胞胎正式跟广大游客见面。而长隆的黄猩猩“毛氏家族”以及黑蜘蛛猴、长臂猿等百种灵长类朋友也齐齐出动,一起欢迎猴族大家庭新成员,齐贺父亲节。

  世界罕见斑狐猴三胞胎

  斑狐猴在长隆安家后很快便开枝散叶,目前已经形成共20多只的大种群。据长隆猿猴动物专家周仕强介绍,斑狐猴也叫黑白领狐猴,是生活在马达加斯加岛东部赤道雨林里的特有物种。由于乱砍滥伐,目前狐猴赖以生存的空间已经减少90%,其中斑狐猴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由于对环境非常敏感,斑狐猴不易怀孕,雌猴每胎产1-2仔,这次在长隆诞生的斑狐猴三胞胎在全球范围内实属罕见。

  周仕强告诉记者,跟黑叶猴妈妈“笑笑”一样,斑狐猴妈妈“尼科”同样为三胞胎自然哺乳,每天喂奶十几次,三胞胎体重增长喜人,目前体重都已达400g左右,甚至跟单胎宝宝的发育指标持平了。值得表扬的还有斑狐猴爸爸“鲁飞”,一直陪伴在太太和孩子身边,展现出父亲应有的责任担当。

  长隆明“猩”父亲领衔百种灵长类动物齐贺父亲节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拥有百种灵长类动物,堪称全球拥有灵长类动物品种最丰富的动物园。

  16日当天,长隆黄猩猩“毛氏家族”在伟大父亲“阿坡”的带领下,齐齐亮相展现父爱“猿”来如此。

  体型高大、身材健壮的“阿坡”,1992年出生,2001年从马来西亚来到长隆安家,至今一共有6个老婆为他生育过,共生育了12个孩子。据悉,黄猩猩英雄母亲“鲁曼娜”去年8月28日在长隆生下自己第6个孩子——小女儿“娜美”,这也是长隆黄猩猩“毛氏家族”中的“十二毛”。

  据介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拥有百种灵长类动物,堪称全球拥有灵长类动物品种最丰富的动物园。不仅种群丰富,而且多年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繁育奇迹,历年来,长隆共繁殖成活百种、近3000只灵长类动物,其中代表种类黄猩猩繁殖成活12只,使得长隆的黄猩猩“毛氏家族”已发展壮大到20只,是国内最大、最稳定的种群。黄猩猩在野外的生殖率很低,每四年才产一仔,且幼仔死亡率高达 40%。由于数量稀少,已被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于灭绝的动物。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