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口腔医学大咖聚集横琴论大湾区口腔医学产业发展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论坛现场。

  香港全科牙科协会副会长罗伟斌。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刘洪臣。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6月16日,随着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口腔健康产业获得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特别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建设,为促进大湾区口腔产业的快速发展,珠海口腔医学会携手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在珠海横琴创意谷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口腔医学产业论坛,共商大湾区口腔医学产业发展。

  3D打印技术是未来口腔种植体生产研发方向

  该论坛由珠海口腔医学会、西安交通大学珠海校友会主办,珠海乔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横琴发展有限公司、横琴金投创业谷孵化器有限公司、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刘洪臣、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周洪、西北钛金属研究所所长李争显等专家学者畅谈了口腔医疗产业的过去和未来发展前景。

  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区的代表也在论坛上踊跃发言,香港全科牙科协会副会长罗伟斌 、澳门口腔医学会会长黄俊杰、深圳口腔医学会会长邢晓健、中山口腔医学会会长胡文、粤港澳大湾区口腔联盟协会副会长欧尧等嘉宾纷纷对口腔医疗产业的未来发展发表看法。论坛嘉宾认为口腔医疗行业发展前景巨大,对大湾区口腔医疗行业报以极大的希望和信心,同时认为3D打印技术是未来口腔种植体生产研发的重要发展方向,对珠海乔丹科技在口腔种植体打破国外垄断、促进民生、增强民众福祉等方面表示祝愿和期望。

  中国是全球种植牙市场中增长最快市场之一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李良忠在专题演讲中表示,口腔种植体技术门槛极高,全球市场基本被瑞典Nobel Biocare AB公司、德国Friadent Gmbh公司、瑞士Institut Straumann AG公司等六大大国际品牌垄断。近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人口老龄化,六十岁以上老人2.5亿,平均缺牙10.7颗,仅此年龄段市场容量约8万亿人民币,植牙市场将在五年内井喷式发展。

  李良忠在全球种植牙市场中,中国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近年来保持20-45%年增长率,2017年中国市场消耗了约100万颗种植体,但目前进口种植体品牌在国内市场仍占主导地位,占比几乎达到90%以上。据悉,我国国产的种植体品牌有20多个,市场占有率较低,随着国家对医疗器械国产化的支持升级,国内种植体品牌将逐渐崛起。

  乔丹科技3年内将系列种植体推向市场

  论坛后,珠海市副市长阎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参观了珠海乔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是横琴新区从事口腔种植体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新企业,已获得并正在申报多项发明专利。专家们认为,与国际同类产品相比,乔丹科技研发的纳米级表面处理及以3D打印为核心的生产技术,其生产研制的口腔种植体具有康复时间短、不易感染、种植成功率高、使用寿命长等优势,各项指标远超国际同类产品。据悉,珠海乔丹科技正在进一步加强研发生产并积极申报国家资质,预计3年内将系列种植体正式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