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双界河河道两岸景观工程计划7月底前完工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通讯员张淼报道:6月26日,记者从新安街道获悉,双界河的河道两岸景观工程计划7月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将拆除施工围挡,居民可沿河感受河清岸绿的新景象。
 
  双界河是深圳市南山区和宝安区交界处的一条界河,发源于南山区北部群山中的铁屎岭南麓,由东向西流经南山区同乐工业区、荔山作业区进入宝安区,在宝安境内长约3.5公里,于三号围养殖场南侧,注入珠江口前海湾,流域面积5.75平方公里。双界河宝安段流经新安街道龙井、新乐社区,宝安一侧居民小区众多,沿河店铺林立。去年,双界河已完成治理阶段性任务,水质达到不黑不臭的标准,河道治理初见成效。
 
  “双界河水质已达到不黑不臭的标准,但我们的工作并未结束。”新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强化黑臭水体治理,新安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双界河水环境改善工程,目前,双界河水环境改善工程截污系统已全面完工,进入正常运转状态,现阶段主要进行河道两岸景观工程。
 
  据介绍,双界河的河道两岸景观工程以河流为核心,在满足河道基本功能的基础上,突出植物设计,以打造“绿色生态河流”为目标,通过河流重新构建,辐射周边城市,带动城市相关产业发展,形成新型的集自然、生态、安全、娱乐为一体的城市河流。同时结合河流周边人文特色,增强河流绿量,强化河流与休闲活动场地的有机结合,适当增加休闲空间,加强河流的娱乐休闲性。该工程计划7月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将拆除施工围挡,居民可以惬意地在河堤两岸闲庭信步,感受双界河“大变样”新景观。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