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富錦評選“最美富錦人” 共同見證撤縣建市三十周年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富錦“撤縣建市三十周年最美富錦人頒獎典禮暨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文藝慶典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9月23日,由黑龍江省富錦市委、富錦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富錦“撤縣建市三十周年最美富錦人頒獎典禮暨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文藝慶典”在富錦市“萬畝水稻公園”隆重上演。此次活動的舉辦旨在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富錦市精神文明建設,大力弘揚社會正能量和新時代富錦人精神。
 
  本次活動是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富錦撤縣建市30周年之際,以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為契機。近年來,富錦市委、市政府始終把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弘揚社會美德、倡導社會新風的重要舉措和提高廣大人民群眾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效途徑。今年7月,富錦市委宣傳部啟動了首屆“最美富錦人”的評選活動,在全市范圍內尋找大公無私、孝老愛親、熱心助人,貢獻社會的榜樣模範。
 
富錦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源波致辭
 
  據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活動開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通過本次文藝慶典的舉辦,富錦市將推動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潤人心的濃厚氛圍,激發富錦全市人民宣傳富錦、歌頌富錦、推介富錦、建設富錦的熱情,為富錦振興發展創造良好的輿論氛圍、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扎實推進富錦市第七次黨代會確定的大農業、大園區、大商貿和三江平原區域中心城市的“三大一城”建設,奮力開啟新時代富錦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最美富錦人”獲獎者劉春、辛紅陽、張明秀、姜馳
 
  記者現場了解到,此次評選活動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由富錦市各單位推薦,經過評委會嚴格評審,共有20位模范人物入圍評選,其中10位杰出的代表人物在這次評選活動中脫穎而出,當選為首屆“最美富錦人”:富錦市硯山鎮福祥村黨支部書記姜馳、富錦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推廣站長張明秀、富錦市紅十字志愿服務隊隊長曹樹貴、富錦市濕地管護員吳忠古、富錦市象嶼生化工程師辛紅陽、富錦市宏勝小學退休教師張華、富錦市頭林鎮新勝村好兒媳張巍巍、富錦市民政局中心敬老院管護員楊鳳芹、義務電影放映員彭步欽、富錦市東北水田農機合作社理事長劉春。
 
  據了解,為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富錦撤縣建市三十周年,富錦市舉辦了特色農產品展覽、“最美富錦人”評選活動、文化展覽、商貿洽談、媒體推介會、農業機械展等多項系列活動,全面展示富錦市農業新風貌、新成果、新形象。多方位展示了近年富錦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果,營造了隆重、熱烈、歡樂的豐收節慶氛圍。(袁金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