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凝神聚力 宜黃全面啟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穎報導:近日,江西撫州宜黃縣舉行了“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啟動儀式,標誌著該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全面啟動。

 
  “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全面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的具體舉措,是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的重要平臺,是提升思想覺悟、道德水準、文明素養的綜合性宣傳平臺。
 
  宜黃縣著眼於凝聚群眾、引導群眾,以文化人、成風化俗,調動各方力量,整合各種資源,創新方式方法,建立接地氣、聚人氣的覆蓋縣、鄉(鎮)、村(社區)三級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通過“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推動全民大學習,推動黨和國家各項政策、法律、科技、文化等進機關、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校園、進網路,傳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傳習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
 
  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重點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精准扶貧與精准脫貧、現代產業經濟、鄉村振興戰略、鄉風文明行動、美麗鄉村建設、生態環保、法律知識、醫療健康、農技知識、文化下鄉等,有針對性開展傳習活動。
 
  按照“有內容、有隊伍、有場所、有活動、有保障、有標識”的要求,宜黃縣建設了機關“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鄉村“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企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學校“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網路“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
 
  宜黃在全縣組建了理論傳習隊、普法傳習隊、科教傳習隊、文化傳習隊、衛生傳習隊、鄉風文明傳習隊的六支“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宣傳隊伍。按照政治過硬、素質優良的原則,從各級黨政領導幹部、黨校和大中小學校教師、各類先進模範人物、專業技術人員、駐村幹部、鄉土文化能人、民間文化傳承人、致富能手、脫貧典型等人員中選聘傳習員,組建一支“專兼相具”的傳習隊伍,把各層各界、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模範人物、知識精英、能工巧匠吸納到傳習隊伍中來。
 
  在開展傳習活動中,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建設思想,突出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採取分眾化、物件化、互動化形式,分類傳習、因人施教。針對群眾需求,採用“便民式”傳習;適應群眾喜聞樂見,採取“演藝式”傳習;為群眾釋疑解難,進行“點餐式”傳習;注重運用互聯網,連結好“指尖式”傳習。
 
  同時,結合該縣政治經濟發展、歷史文化講好縣域發展、綠水青山、脫貧攻堅、現代經濟、美麗鄉村、特色名鎮、紅色歷史、鄉賢名人、家風家訓、文化傳承“十個”宜黃故事。
 
  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與“最美宜黃人”、“道德紅黑榜”發佈、“紅白理事會”工作機制結合起來,全面推進《撫州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實施,不斷提高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