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黑龍江·葦河:“黑木耳採摘”綻豐收喜悅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迎慶中國第一個農民豐收節,近日,葦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在柳山林場舉辦首屆“黑龍江,葦河豐收季 黑木耳採摘節”,慶祝林區廣大勞動者五穀歸倉、喜獲豐收。
 
  金色的秋天,豐收的日子。在這樣一個屬於勞動者自己的節日裡,柳山林場木耳基地現場,洋溢著喜慶熱鬧的氛圍,林場職工身著豔麗的服裝,在歡快的樂曲伴奏下,激情滿滿的扭起了大秧歌。在隨後舉辦黑木耳採摘能手比賽中,來自各單位的120名木耳採摘能手,展開了激烈的角逐,大朵大朵的“黑牡丹”被小心翼翼採集下來,經過評委根據用時、數量、品型等多個技術標準的認定後,20餘人獲得獎勵。獲獎種植戶張利軍滿臉笑容的告訴記者“今天能參加這次木耳採摘節並得到獎勵,非常高興,在這種競技採摘中林區種植戶們體會到身為勞動者的樂趣,今年我種植的木耳肯定會獲得大豐收。”
 
 
  在採摘節上,投資規模2萬平方米菌包廠,年產量達5000多萬袋的三道沖河菌包加工企業負責人與基層林場代表簽訂了2019年菌包供銷協議。現場還表彰了20名在食用菌種植方面的“大戶”“專業戶”。種植戶王永君激動的說“辛苦了大半年,我們種植戶盼望已久的豐收季終於到來了,看到今年這木耳長得這麼旺盛非常開心,希望林區人的這個秋季都有個好收成”。
 
 
  “伴隨新時代森工林區改革轉型的不斷深入,食用菌產業作為葦河林區的主導產業,近年來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每年種植達到1.5億袋,產生能有2.5億純利潤,黑木耳已經成為我們局的優勢產業,對增加職工收入、帶動就業有比較好的效果,這次活動進一步增強了職工們的榮譽感、幸福感和獲得感,必將推動我局黑木耳產業發展再上新臺階,再創新佳績。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延長產業鏈條,讓葦河老百姓得到更大實惠,實現職工增收。”葦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黨委書記韓建軍這樣告訴記者。(張曉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