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创新引领,星河“产融攻略”成效显著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

  视察国星宇航“星时代”项目
 
  2018年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科协主席万钢,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学东、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金壮龙、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中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四川省省长、四川省委常委尹力,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四川省副省长叶寒冰,成都市市长罗强等领导莅临星河创投已投企业——国星宇航展位视察指导。
 
  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星河创投CEO阎镜予博士和国星宇航陆川博士,分别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国星宇航“星时代”AI星座的相关工作进展。韩正常委在现场亲自对指挥平台下达了星时代星座系统的首个指令,与系统进行了互动,并对公司及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与积极鼓励。
 
 
  聚焦科技创新

  星河产业助推前沿产业跨越式发展
 
  科技是国家发展的生长力。为促进国家创新发展,星河产业集团致力铸就创新经济新引擎,以产业之力助推区域产业迈向高端化,促进当地创新经济的高效发展,目前已在全国近20个城市践行特有的产融模式,并取得良好成效。聚焦前沿产业,是星河产业的战略布局。为最大程度助推科技创新发展,星河产业自主或联合成立规模超45亿元的产业基金,由星河创投统一管理,定向投资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目前所投企业近40家。
 
  在航空航天产业领域,星河产业联合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以资金扶持及智力输出聚拢国星宇航、天仪研究院及星际荣耀三家民营商业航天公司,通过投资闭环覆盖全产业链,率先抢占市场先机,打造行业引领性。今年九月初,由国星宇航总体设计和运营,天仪研究院卫星平台制造,星际荣耀双曲线1Z火箭运载的“一箭多星”人工智能卫星圆满发射,这是首次真正意义上的由中国民营商业航天企业完成的商业发射任务。这次发射让商业航天的发展迎来春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人工智能发展亦是科创的重要体现。为深入垂直领域提供产业服务,星河WORLD(深圳)打造人工智能主题产业园,从资金、人才、场地、技术平台方面,以产业+投资的形式,联合创新投、张江高科、电子科技大学等优质资源,打造最强人工智能投资体系,深入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与产业化,服务于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高地。目前,该产业领域已沉淀ROADSTAR、云从科技、格诺生物、芯天下、灵喵机器人、衫川机器人等一大批独角兽企业,形成资金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总体来看,依托星河控股早年布局的金融背景,在所投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验证下,以金融投资赋能产业发展,已成为星河产业产融模式发展的独特优势。在“共享共创共赢”合作理念之下,星河产业的“产融攻略”成效显著,通过高粘性的产业资源形成星河生态圈,致力为创新产业链发展的各环节注入动能,共同助推创新经济发展。
 
 
  星河WORLD(深圳)效果图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