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杭州交警組織機動車駕考“警營開放”活動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5日上午,杭州市公安交警舉辦機動車駕駛人考試“警營開放”活動,邀請媒體、行風監督員代表以及駕培機構負責人、教練員、學員代表約80人,前往富陽場口機動車駕駛人考場進行駕考體驗,向市民群眾揭開考場的“神秘面紗”。
 
  據瞭解,杭州公安交警部門憑藉面向公眾開放機動車駕駛人考場的契機,力求通過親眼所見、親身感受“嚴格、公正”的考場環境,消除考生的緊張情緒及對機動車駕考工作的畏懼感,拉近交管部門與廣大市民的距離。
 
  體驗活動過程中,公安交警部門針對廣大市民比較關心的駕考問題進行了權威解答。同時,交警還介紹了近年來新增的防“作弊”高科技措施,以及簡化考試流程、加大考試監管力度等方面的情況。
 
  考場在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場新增了“門禁”系統,即通過學員身份證照片與現場人臉自動識別比對系統核查學員是否為當日參加考試學員,同時對是否交納考試費用進行網路自動比對,符合以上兩個條件的學員才能進場參加考試。
 
  今年9月,考場還在每輛考車上安裝了人臉識別系統,每位考生在考試開始前系統都要進行人臉識別,只有通過驗證確認人車合一信息後才能參加考試。如果考生人臉識別失敗,會由民警進行人工比對,身份驗證通過後才能進行考試。如發現冒名頂替行為,一經查實一律按考試作弊論處。
 
  根據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公安部“放管服”20條民措施要求,杭州交警車管所積極推行學駕遠端集中網上受理,實現全科目互聯網自主預約考試,打造場口考場同一日科目二、三連續預約連續考試,通過後現場預約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識考試當日領證。所有科目考試成績實現電子簽名,學員憑身份證即可參加所有科目考試和領取駕駛證,無需攜帶其他任何紙質材料。(王學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