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杭州2018年世游賽(25米)倒計時30天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0日上午,杭州2018年第14屆FINA世界游泳錦標賽(25米)倒計時30天暨暢“游”杭州賽道體驗活動啟動儀式在城市陽臺舉行。活動現場,杭州市副市長陳國妹向全世界發出暢“游”杭州的邀約,歡迎國際泳聯大家庭、運動員、技術官員、媒體人員來杭參加2018年世界游泳錦標賽(25米),歡迎全世界游客來杭觀看賽事,為運動員加油助威。

 

新聞發佈會現場
 
  在隨后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杭州市副市長、世游賽組委會執行副主任陳國妹,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世游賽組委會副主任趙健,濱江區副區長王斌達,世游賽組委會后勤保障部副部長顧俊儉等介紹了賽事籌備及運動員備戰等情況。
 
  將於12月11日-16日舉行的杭州2018年第14屆FINA世界游泳錦標賽(25米)是杭州有史以來承辦的最大規模、最高規格的國際單項體育賽事,也是杭州老百姓家門口的一大體育盛事。截至目前,已經確定有178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參加賽事,確定參賽運動員1261人。
 
  賽事將秉承“中國特色、杭州韻味、體育精神”定位,堅持“綠色、節儉、開放、文明”辦會理念,對照“四個一流”即“一流的場館設施、一流的組織保障、一流的開閉幕式、一流的城市形象”目標,不斷探索完善辦賽機制,認真籌備賽事各項工作。
 
  按照節儉辦賽的要求,比賽場館由奧體博覽城網球中心決賽館臨時改建而成。目前,比賽館、熱身館主體結構已完成,內部裝修基本完成,比賽泳池進入注水試運行階段。
 
  本屆賽事開閉幕式將以“逐夢錢塘江,劃出新時代”為主題,由國內知名的主創團隊與杭州本土創作骨干共同組成主創班子,將運用視頻、燈光和高科技影像等進行大膽創新,邀請杭州籍游泳運動員參加演出,充分體現賽事的杭州特色。
 
  中國游泳隊將於12月7日抵達杭州。此次,中國隊將派出42名運動員,可謂傾盡主力。其中,男運動員19名,女運動員23名,將參加本屆世錦賽的所有單項和接力項目。(張夢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