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省省長易煉紅會見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一行

2018-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見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1月19日下午,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在南昌前湖迎賓館會見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一行。

 

易煉紅(右)與陳智交談,對銅鑼灣集團在江西擴大投資、加快發展的戰略表示歡迎。

 
  江西正搶占新一輪發展制高點
 
  易煉紅對銅鑼灣集團在江西擴大投資、加快發展的戰略表示歡迎,對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以創新的理念、創新的眼光、創新的方式不斷開拓市場的作為表示欽佩。
 
  易煉紅到江西履新剛滿100天,走訪了江西11個設區市50多個縣市區。他說,江西不僅是一片浸染了無數革命先烈鮮血的紅土圣地,不僅為中國革命做出了巨大貢獻,新時期的江西,更是發揚“敢於拼搏、敢於創造、敢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在新一輪的技術革命、產業革命過程中搶占發展制高點,創造新的奇跡。2018年10月,世界VR產業大會在江西南昌召開,外界人都在為此表示驚訝——VR的技術和應用,在國內剛剛起步,江西居然有這樣的前瞻意識,搶占VR產業的發展先機。
 
  易煉紅介紹說,江西的血液里面就流淌著創新的基因,敢為人先的精神基因,正是因為這些精神作為內動力,江西的經濟正在穩步快速的發展。今年1-9月份江西的GDP增長了8.8%,這個增幅在全國排在第三。這種增長是以產業結構的轉換陞級作為支撐的,我們整個產業結構、經濟結構正在發生著很大的變化。江西的戰略型新興產業正在成長、培育、做優做強,這都為江西經濟發展注入源源不斷動力。在動能轉換的過程當中,江西要“換道超車”、甚至“換車超車”,要搭乘新經濟快車來推動江西高質量快速發展。
 
易煉紅(右)與陳智合影
 
  江西愿與企業成為發展共同體
 
  易煉紅表示,江西實現創新跨越發展的過程中,需要像香港銅鑼灣集團這樣的國內外知名企業來贛投資興業,來加盟助力。他希望銅鑼灣集團能將新的理念、新的技術、新的業態帶到江西來布局,他對陳智說道,我們建立的是發展共同體的關系,江西需要你們,你們也會在江西發展中得到應有的回報。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易煉紅來到江西后,十分重視政務服務優化工作。前不久,江西推出了政務服務“贛服通”上線,讓公積金查詢、交通違法查詢等110項可通過“掌上辦”、“異地辦”、“隨時辦”,加快實現“一機在手、走遍江西”。此舉一推出,贏得了市民的強烈反響和廣泛好評。
 
  當前,江西全省上下正以忠誠型、創新型、擔當型、服務型、過硬型“五型”政府建設為抓手,練就擔當的寬肩膀、善成事的真本領,堅持“不為不辦找理由、只為辦好想辦法”,確保“事事馬上辦、人人釘釘子、個個敢擔當”,嚴守政治紀律和規矩,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做到能力過硬、作風過硬、廉潔過硬,加快推進全省轉型創新發展。
 
會見一行集體合影
 
  江西是銅鑼灣集團的投資福地
 
  陳智表示,江西是銅鑼灣集團的福地,進駐江西9年時間,在中部地區,集團在江西是發展最快最好的。到目前,集團已投資了南昌銅鑼灣廣場、南昌銅鑼灣香逸藍灣、九江銅鑼灣廣場、撫州銅鑼灣廣場、吉安銅鑼灣廣場、新余銅鑼灣廣場、永修縣銅鑼灣廣場、樟樹市銅鑼灣三皇里古城、奉新縣銅鑼灣廣場、進賢縣銅鑼灣廣場等項目。最近,集團又再新增投資包括贛州在內的六個城市及經濟強縣,項目數量超過21個。
 
  陳智介紹說,香港銅鑼灣集團是中國mall業態的始創者,是中國商業地產龍頭企業之一,到目前為止,集團在國內已投資24個省85個城市,投資開發了逾100個項目,被譽為中國商業地產的黃埔軍校,在很偏遠的省份也都很早就投資了,而在中部地區要數江西發展得最好,受到了廣大城市和消費者的好評和歡迎。銅鑼灣廣場連帶城市綜合體、文化旅游街區、mall、古城、特色小鎮項目落地這些城市,對完善城市功能、提昇城市品位、拉動城市商貿流通業陞級和現代化有著獨特的價值,同時,對各地城市促進就業、拉動內需和消費成績明顯。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的推進,贛深高鐵開通,江西的發展前景可期,銅鑼灣集團愿意加快加大在江西的投資力度。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長劉強,江西省政府秘書長張小平,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宋迪維,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池紅,江西省住建廳廳長盧天錫,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朱元發,香港銅鑼灣集團高級副總裁聶世威,香港商報社長助理趙啟東等參與了會見。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