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东将推进人文医院建设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報導: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公立医院科学技术之高度,但是温度怎么提升,体制建设、机制建设固然重要,但人文医院建设迫于眉睫,在近日在广州举行的医院党建与人文建设论坛上,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透露,广东将在人文医院建设上破题,广东医院协会全国率先建立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专门是做医院人文建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由广东省医院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委会主办,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医学科学院)承办的医院党建与人文建设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
 
  在此次主题为“党建引领,人文助力”的论坛上,来自国家卫建委、广东省卫建委的相关领导、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委会人文医院建设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医疗卫生单位的党政领导、党办及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和人文医学工作者一起开展分享和交流。
 
 
  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表示,广东省医院协会在立足于搭建广东公立医院管理交流平台中间又有一个新的任务,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和做好人文建设这个管理的新要素,给广东省医院协会提出了一个非常高的要求。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在论坛上透露,广东省公立医院党建的实施意见马上就要出台,重点方面是我们医院的党委怎么样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出改革、保落实,来体现在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究竟怎么样去落实推动,要不断地探索新形式。
 
  针对当前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国家卫建委医政医管局行风建设处处长陈虎认为,政府办公立医院的初衷就是让每个人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因为加强党建,加强医院的人文建设,是中国当前医疗卫生行业特别是公立医院急需加强的东西。“社会、患者对我们有意见,这个意见我们首先要从自身找原因,所以我觉得我们搞这个活动非常地重要,不仅要在广东搞,还要在全国搞,党建的问题、人文建设的问题,成为我们行当当中第一关注的话题”他强调。
 
  耿庆山也表示,当前在医院中推行党建,目标是真正尽快地改善当下医疗服务,特别是公立医院建设和发展中的一些关键问题,最终落脚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让人民群众的健康真正成为最高追求。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