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黑龍江“賓縣凍豆腐”香飄綠博會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農村農業廳副廳長李世潤(右一)、黑龍江綠色食品發展中心主任王蘊琦(右二)了解凍豆腐產品特點

 
  【香港商報網訊】12月7日,為期3天的十九屆中國綠色食品博覽會暨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有機食品博覽會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黑龍江展區,除了米香味,還飄來一縷縷水煮凍豆腐的香味,黑龍江和利旺豆製品製造有限公司當場煮凍豆腐,濃濃的豆腐香味兒撲鼻而來,引來眾多圍觀者爭先品嘗,其中一位小朋友嘴裡嚼著豆腐,奶聲奶氣地說:“真好吃,我還想要。”
 
韓國採購商為凍豆腐點贊
 
凍豆腐深得“小寶貝”喜愛
 
  質樸的豆腐情懷 圓一個感恩的夢
 
  “做豆腐,是為回報一個人,圓一個感恩夢……”黑龍江和利旺豆製品製造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振平講起了他與豆腐的故事,王振平說:“我出生在賓縣的農村,小時候家裡很窮,一位會做豆腐的爺爺時而就給我一塊豆腐吃,那個味道至今都不會忘。在那時,就萌生了一個想法,長大以後也要做豆腐,把我的豆腐送到千家萬戶,讓每一個人吃到我做的豆腐,用豆腐事業來回報那位爺爺。”
 
  “起初做豆腐的時候很難,想做出好的豆腐更難。剛創業的時候,我背著黑龍江的大豆去著名的‘豆腐之鄉’—— 湖北省鐘祥市石牌鎮取經,學會了做好豆腐的技巧,但是在味道上總覺得還差一點兒,也走過其他城市,用當地的水來做豆腐,但都達不到理想中的味道。這時我想起了那位爺爺,決定回鄉發展我的豆腐事業,當我用賓縣二龍山水把豆腐做出來之後,口感驚豔到我了,細膩香甜,就是這個味道,最終我們就選擇在二龍山村做豆腐。”王振平說。
 
凍豆腐產品

  堅持健康理念的初心 用良心做豆腐
 
  “能做出這樣一款好吃、讓大家認可的豆腐,也算圓了我小時候的夢,用良心去做食品,把健康帶給更多的人。通過此次展會,也讓我們的豆腐品牌知名度更大了,之前我們的凍豆腐主要供應集中在江浙滬地區,廣州、三亞、桂林、鄭州都有經銷商,這次跟隨黑龍江政府來到了廈門,為我們搭建這麼好的平臺,打開廈門的市場指日可待。”
 
  一位韓國採購商對王振平的凍豆腐非常感興趣,他說:“這款凍豆腐很好吃,在韓國是沒有,我想把這麼好吃的食物帶回國內,讓凍豆腐走上韓國人的餐桌。”
 
  據瞭解,王振平的凍豆腐在上海、廣東,江蘇,浙江銷售火爆,目前,正在積極開拓市場,走出國門,遠銷韓國、日本。(張曉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