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廣州地鐵集團與高新區集團簽訂生物島項目合作意向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13日與廣州高新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訂了生物島項目合作意向書,廣州地鐵首個以城市軌道交通場站為依托,輻射周邊用地的開發項目。

 
  “廣州國際生物島”位于地鐵四號線官洲站上蓋,是集綜合性生物高新科技開發項目、生物科技的CBD。據介紹,生物島以生物信息研究為綱,帶動藥物、醫療、材料、食品、保健、環境保護等相關領域的開發,現已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支撐服務體系,并形成了獨特的生物科技研究環境。為匹配生物島的規劃定位、完善片區公共服務配套,廣州地鐵將聯合高新區集團,結合軌道交通站點,對周邊用地復合利用進行研究,擬打造成為集展、銷、孵化器為一體的創客空間,為生物島產業升級及完善公共服務設施形成有利補充。
 
  據了解,此次合作項目兼顧交通、產業、生態等多方面要素,是公共空間開發利用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實踐。項目的開發建設,將有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切實帶動區域配套設施完善,提升城市片區功能布局、發展面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