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第35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盛大開幕

2019-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5日,第35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在哈爾濱盛大開幕。來自丹麥、拉脫維亞、阿聯酋、捷克等外國駐華使領館,丹麥奧胡斯市、芬蘭羅瓦涅米市、泰國清邁、英國桑德蘭市等國際友好城市、國際友好交流城市嘉賓,世界旅游聯盟和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的嘉賓,參加哈爾濱寒地博覽會和冰雪之約活動的嘉賓,以及國內外重要旅行商、媒體代表等千餘名中外嘉賓齊聚冰城,共同見證一年一度的冰雪盛典啟幕。
 
  本屆冰雪節開幕式由哈爾濱市委常委、副市長張萬平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省政府副省長程志明,芬蘭羅瓦涅米市市長埃斯科·洛特溫寧分別致辭,致辭后,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黑龍江省政府副省長程志明,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銘,哈爾濱市政協主席姜國文上臺觸摸啟動裝置,點亮了“冰雪之冠上的明珠”,開啟了新一屆的冰雪節大幕。
 
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致辭
 
  孫喆市長在致辭中說,冰雪是大自然賦予哈爾濱的神奇禮物。勤勞勇敢的哈爾濱人化嚴寒為藝術、賦冰雪以生命,把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哈爾濱,裝扮成美輪美奐的冰雪童話世界。冰雪是哈爾濱可以永續利用的寶貴財富。我們深入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充分發揮冰雪、音樂、藝術、時尚、生態等特色優勢,提昇迷人哈爾濱之夏和國際冰雪節兩大節會水平,提高吃住行游購娛特色旅游新產品供給能力和質量。冰雪也是我們面向世界擴大全方位交流合作的橋樑和紐帶。借助國際冰雪節這個平臺,我們組織開展國際友城大聯歡、冰雪之約、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寒地博覽會等一系列冰雪文化、藝術、體育、經貿、人才交流活動。置身其中,一定會讓每一位游客沉醉冰雪美景、盡享冰雪喜悅、體驗冰雪快樂,留下一段難忘而美好的回憶!
 
哈爾濱美麗冰雪
 
  本屆冰雪節開幕式,有來自27個國家500餘位外賓參加了2019哈爾濱國際冰雪之約活動,體驗了音樂旅游產品、冰雪旅游產品等,親身感受冰城的冬日魅力與時尚活力。活動必將極大地促進哈爾濱與國際友城在經濟、文化、體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昇哈爾濱的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
 
  北國風光塑造冰城美景,冰封雪飄鑄就龍江精神。哈爾濱借力冰雪節盛事,打造中國冰雪旅游首選目的地的,凝心聚力點亮“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爾濱”!(張曉磊 金麗)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