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第五届力嘉迎春送福惠民旅游节”在深龙岗开启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嘉宾书写“五福”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朱开芝 報導:送春联,玩游戏、积五福。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力嘉文化创意园里年味儿也越来越浓。1月26日,“和谐龙岗·欢乐力嘉游”第五届力嘉迎春送福惠民旅游节在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后广场隆重开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0多位知名书法、剪纸艺术家现场写春联剪福字,还有民间传统技艺人现场表演,将新春祝福献给现场观众。近六百名游客共襄盛事,现场看展览、写春联、剪窗花、写福字、逛市集、猜灯谜、玩游戏、集五福换大礼,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文旅互相融合,整个下午的惠民旅游节洋溢着新春的喜庆和谐气氛。
 
  本次惠民旅游节在力嘉国际集团副总经理马楚力先生的致辞中开启,他表达了新的一年的期盼以及对现场观众的新春祝福。随后,书法家与剪纸艺术家们也为现场观众献上祝福。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一挥而就,喜气祥瑞的剪纸在艺术家的手中跃然纸上,令整个现场笼罩在一片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里,透出浓浓的年味。同时,活动现场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游戏互动环节,更是吸引了大批现场观众的参与和众多媒体的关注。力嘉创意集市活动也在同期举行,来往的市民络绎不绝,各种创意产品更是令人目不暇接。
 
  喜庆的写春联,写出幸福与平安;红色剪纸窗花,剪出喜气与祥瑞。现场观众对书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还可以亲手制作红灯笼与剪纸作品,或赠予亲友,或留以纪念。小小书法家翰墨飘香,书写者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画写春联和福字,并将自己的墨宝和这份吉祥送给现场观众。
 
  “福”字与“红包”代表喜庆,与本次“迎春送福”活动主题相契合,力嘉以“集五福红包乐”活动为主轴贯穿活动的互动部分,借鉴支付宝集五福的形式,吸引大家积极主动到每个展馆进行签到集福抽红包,赢取精美礼品。园区还特别布置了幸福呼啦圈、智趣投壶、蒙眼敲锣等等有奖游戏活动,现场观众纷纷参与其中。各种互动游戏有趣欢快、简单好玩,带给大家一个充满活力的迎春旅游节。
 
  据悉,每年春节前夕期间,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都安排相关迎春活动,让艺术家与现场观众同乐。一直以来,园区的迎春送福活动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民的热情参与,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龙岗区旅游贺岁活动的一个标志性品牌,更是龙岗市民新年不可或缺的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