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视频

美哭了!一路向北,帶你領略零下二三十度大片級別的“北國好風光”!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大森林、大草原、大濕地、大湖泊、大界江、大冰雪,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
 
  零下二三十度的獨特地域,洋洋灑灑的雪花點綴著這片大地。在銀裝素裹之中,讓我們踏上這片土地,去領略那壯闊的豪情、寧靜的美景和不一樣的風情!
 
  牡丹江·鏡泊湖
 
  這裡,有中國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鏡泊湖,鏡泊湖以湖光山色為主,兼有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等地質奇觀,及唐代渤海國遺址為代表的歷史人文景觀,是可供科研、避暑、遊覽、觀光、度假和文化交流活動的綜合性景區。
 
  大興安嶺·白樺林
 
  這裡,有挺拔、秀美的林海雪原——白樺林,在大興安嶺寒冷的冬天,北風勁吹,它們笑傲嚴寒,冬天裡的白樺林有一種震撼心靈的美,放眼望去,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一片片樺樹身披雪花在冬陽的照耀下相依相融,展現著銀色的光芒。
 
  遜克·霧凇
 
  這裡,有潔白如玉、風光迷人的霧凇,冬季,這裡的氣溫多在零下三十攝氏度以下,從水面源源不斷蒸發出的水汽,使整個河面白霧騰騰,經久不散。沿河兩岸,蒼松林立,楊柳低垂,在一定氣壓溫度風向等條件下,河面上蒸騰的霧氣遇冷凝成霧凇。泛舟江上,那一簇一簇的霧凇,迎風起舞而和。霧凇,是天地的造化,是大自然饋贈給我們的禮物。(龍官宣 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