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橫琴·廣發智慧金融杯」私募實盤大賽 績優私募專場投資對話在廣州隆重舉辦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2月26日,由橫琴新區金融服務局主辦,橫琴新區金融服務中心和廣發證券協辦,私募排排網承辦的績優私募專場投資對話交流會在廣州天河稀頓酒店舉行,本場活動邀請了大賽中業績優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同探討投資策略。

  橫琴是唯一與港澳相連的國家級新區
 
  據了解,「橫琴·廣發智慧金融杯」私募實盤大賽自2018年8月啟動報名以來,吸引了一批全國各地的私募基金踴躍報名。經過5個多月激烈的角逐,一批優秀的基金管理人憑藉優秀的投資能力在投資競技中脫穎而出。為充分發揮大賽的行業內的覆蓋度和影響力,搭建優質的投資交流平台。會上,珠海橫琴新區金融服務局局長池騰輝首先致辭。他表示,橫琴作為內地唯一直接與港澳陸橋相連的國家級新區,八年多以來,充分發揮着地理優勢、「比經濟特區更特」的政策優勢和生態優勢迅速發展。截至目前,區內的私募基金管理人530家,備案的私募基金1110隻,管理基金規模達到2678.31億元,已經成為拉動橫琴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在大灣區經濟時代來臨之際,他歡迎港澳台、海內外以及內陸地區的優秀金融企業、團隊高端人才了解橫琴,來到橫琴,在橫琴開創事業新篇章。
 

  廣發證券是大型綜合券商
 
  隨後,廣發證券總裁助理王新棟發表致辭,他指出:廣發證券是國內領先的大型綜合券商,擁有成熟的私募基金全業務鏈服務體系;同時,廣發歷來重視私募業務,是私募基金行業健康發展的積極推動者。廣發證券在專業交易服務、投研服務、私募孵化、基金績效評估、跨境金融服務等方面,為私募提供多元化的金融工具和幫助。他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爐,為廣發證券、橫琴新區與優秀私募的多方合作共贏發展帶來了廣闊的空間。會上,廣發證券機構與同業部MOM業務總監江亮就績優的選手在大賽中投資的表現和策略做出精彩的點評,並介紹了廣發證券業內領先的專業交易服務。
 

  私募排排網推出私募直營店
 
  此後,私募排排網創始人李春瑜向與會嘉賓介紹了私募直營店。順應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綱要,私募排排網響應科技金融的發展趨勢,推出了私募直營店。它是私募排排網APP新上線的功能,合格投資者可以與私募機構在線交流,省去了中間渠道。這種新穎的方式推出短短三個月,入駐私募機構已經超過900家。
 
  本次活動還設有私募機構演講環節。受邀的績優私募上台演講5分鐘,闡述自己的投資策略和理念,隨後與金融機構專家進行交流與對話。來自廣州、上海、杭州等11家私募機構受邀參加,私募投資各出奇招,現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隨着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的出爐,大灣區經濟時代已經來臨。本次賽事為私私募基金投資搭建起了交流和切磋的平台,同時在於私募基金的擇優培育,助力私募行業的發展和產業培育上起了積極而長遠的作用,為大灣區私募行業創造了更大的發展空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