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融入大灣區 莞茶山谷建「灣區宜居小鎮、品質活力茶山」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茶山鎮召開全面加強執行力建設動員大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5日,記者從東莞市茶山鎮召開的2018年度工作總結暨全面加強執行力建設動員大會獲悉,去年,茶山全年實現生產總值137億元,增長9%,各項稅收、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固定資產投資等主要經濟指標均實現25%以上的大幅增長。茶山鎮委書記黎壽康表示,今年,茶山將堅決打好城市品質提昇、鄉村振興戰略、實體經濟發展、污染防治、發展空間拓展、「兩違」整治、民生福祉增進、平安茶山建設共「八大攻堅戰」,圍繞東莞市「灣區都市 品質東莞」的新目標,全力建設「灣區宜居小鎮、品質活力茶山」。
 
  斬獲8個全市單打冠軍
 
  去年,茶山在美麗鄉村建設、城市品質提昇、污染防治攻堅、經濟提質增效、改善保障民生、共建共治共享、深化各項改革等方面工作上下齊心、合力攻堅,全鎮呈現出經濟穩步增長、城鄉面貌刷新、生態環境宜人、社會和諧穩定、民生幸福安康的美好景象,綜合實力再上新台階。據統計數據顯示,去年,茶山全年實現生產總值137億元,增長9%,各項稅收、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固定資產投資等主要經濟指標均實現25%以上的大幅增長。全鎮共獲上級榮譽獎項114項,並斬獲8個全市「單打冠軍」,連續第四年被評為領導班子工作優秀鎮(街),去年位居全市第四,比2017年更前進一步,刷新歷史最好成績。
 
  強化執行力建設助推高質量發展
 
  2019年是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同時,2019年也是東莞市全面強化執行力建設之年,融入大灣區,打造「灣區都市 品質東莞」的開局之年。
 
  黎壽康表示,今年,茶山全鎮上下要切實肩負起全面加強執行力建設的責任和使命,真抓實幹,強化執行,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茶山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一是樹立重實幹重實績的用人導向,健全完善激勵機制,給予更多人文關懷等,在正向激勵中提升執行力;二是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展分層次、分類別、精準化的崗位和專業培訓,繼續做好機關優秀幹部掛任村(社區)第一副書記、鎮村幹部雙向交流掛職等工作,在學習培訓中提升執行力;三是建立完善容錯糾錯機制,公平公正公開處理幹部失實問題,大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在容錯糾錯中提升執行力;四是創新督查方式,將不擔當不作為列為執紀問責的重點,完善幹部「能下」機制,在督查問責中提升執行力;五是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樹立務實高效、開拓創新的工作作風,在改進作風中提升執行力。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黎壽康要求茶山全鎮上下要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勇勁和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為全力建設「灣區宜居小鎮、品質活力茶山」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