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莞大朗去年GDP首破300億大關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東莞大朗2018年度總結會透露GDP首破300億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記者從東莞市大朗鎮獲悉,去年,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大朗鎮團結齊心謀大局,合力攻堅助推經濟社會平穩發展,GDP首次突破300億元大關,錄得303.5億元,增速達8.5%,排名東莞全市第9,勇奪10個市級「單打冠軍」,在全國千強鎮中排名第35位,比2017年提昇4位。
 
  斬獲十個市級「單打冠軍」
 
  過去一年,大朗通過實施加速創新轉型陞級、招商引資及倍增計劃等科學舉措,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去年,大朗招商引進超億元項目7個,增資總額51.7億元;新引進外資項目23宗,同比增長43.8%;成功舉辦第十七屆織交會,獲得「中國紡織行業創新示範集群」等榮譽。去年,位於大朗的「國家重器」的散裂中子源正式投入運行,藉此契機,大朗全力配合中子科學城規劃建設,穩步推進南方光源、材料實驗室規劃建設等各項工作。此外,通過實施普惠政策、招引高層次科研人才等舉措,加速創新資源不斷集聚,企業發展及產業轉型贏得雙豐收。截至去年底,大朗全鎮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193家,高層次人才總數達3000名;45家市鎮「倍增計劃」試點企業增長態勢良好,其中以諾和華科產值均突破50億元。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大朗鎮委書記謝錦波表示,今年,大朗將圍繞東莞建設「灣區都市、品質東莞」的新目標,以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的精神,以強大的執行力全力抓落實,緊緊扭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這個「綱」,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加強執行力建設,奮力開創新時代大朗各項工作新局面。其中重點做好全面從嚴治黨中彰顯新作風,以改革創新中增創新優勢,力推品質提昇中展現新面貌,嚴抓社會治理中展示新作為,同時要在共建共享中取得新成果。(冷運軍  葉惠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