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法大大完成3.98億元C輪融資 老虎基金和騰訊等聯合領投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3月6日,國內領先的第三方電子簽名/電子合同平臺法大大宣佈完成C輪3.98億元融資,此輪融資由老虎環球基金和騰訊聯合領投,銳盛投資及元璟資本跟投。

  簽署超過12億份電子合同
 
  據瞭解法大大於2014年創立,同年推出了SaaS模式電子合同、電子檔簽署及存證服務。近幾年隨著移動互聯網的持續滲透,金融、教育、旅遊、租房、物流等越來越多的行業實現了線上業務創新,傳統企業也從內部審批、用工到外部採購、供應鏈等各環節採用了電子化管理,電子合同的市場需求愈加旺盛。以中國工商總局登記在冊的近4000萬家企業體量來看,未來企業在合同電子化上的市場潛力巨大。而政策方面也在給電子合同的落地使用加溫:從2018年開始,北京、上海、廣東、福建、安徽、湖北、山東、西安等多地政府,就陸續對電子政務平臺的電子證照、電子簽名使用明確表示支持;最高法於2018年也對電子簽名、可信時間戳、哈希值校驗、區塊鏈等技術表示了認可;今年開始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商務法》,同樣對電子合同的使用做出了明確規定。
 
  伴隨著政策趨勢的向好,法大大從培育市場起步,到跨行業滲透,客戶也從金融行業、互聯網平臺逐漸發展至大中型企業,到目前已經服務近2000家大中型付費企業客戶,為1.3億用戶簽署了超過12億份電子合同,覆蓋金融、房地產、汽車、人力資源服務、教育、保險、第三方支付、旅遊、醫療、物流、供應鏈、B2B、B2C線上交易等80多個細分行業及應用場景。

法大大創始人兼CEO黃翔
 
  法大大創始人兼CEO黃翔表示:“電子簽名需求已經開始在各個行業呈爆發式增長,在中央強調供給側改革及產業互聯網深入發展的大趨勢下,我們能明顯感受到企業在降本增效上的需求愈加迫切。法大大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可以極大滿足企業數字化、智能化升級過程中,在合同檔電子化及管理上對效率、合規、風控的多重要求。穩定易用的產品和優質完善的服務,是我們贏得客戶持久信任的核心競爭力。”
 
  老虎環球基金合夥人雷環中表示:“我們非常看好法大大在電子簽名這一垂直細分領域多年深耕取得的成績,法大大的產品和服務創新能力、生態佈局、頭部客戶聚集度以及團隊對To B企業服務的深刻理解,一直在行業內保持領先。我們相信隨著產業互聯網的深入發展,電子合同將成為各行各業的基礎契約保障,電子合同的網路效應一定會被加速放大,期待法大大輸出更多行業標杆服務案例,持續引領行業。”銳盛投資董事總經理隋煒對此也深表認可:“電子簽名/電子合同取代傳統紙質合同已是大勢所趨,市場潛力不可估量。銳盛投資非常看好這一賽道,也很榮幸能投資該領域的龍頭企業。我們期待法大大團隊持續推進電子簽名市場的滲透,引領各行業的數字化、智能化陞级。”
 
  騰訊作為此次融資的領投方之一,其新一輪戰略陞級聚焦於產業互聯網,將扮演好“數字化助手”角色,加大對產業互聯網的投入。法大大提供的電子簽名類產品和服務是當前各行業企業的通用需求,也是各領域產業數字化陞級的“剛需”。在騰訊的投資助力下,未來雙方將共同致力於企業效率提升與技術陞級,共建產業智慧化生態。
 
  此外,法大大還與微軟、SAP、Oracle、金蝶、用友、明源雲等國內外大型互聯網平臺及系統商建立了生態合作,達成了最廣泛的生態佈局,通過與合作夥伴的產品集成,法大大電子合同可與各大企業OA、ERP、CRM、e-HR等系統打通,讓海量的企業可以便捷地接入電子合同服務,進一步放大電子合同的網路效應。
 
 
  元璟資本合夥人陳洪亮認為,電子簽名賽道印證了企業服務領域蓬勃發展的大趨勢:“To B服務已進入充滿機會的大航海時代。”他表示,目前移動互聯網對產業的滲透開始從C端轉向B端,To C企業從“搶陣地”“搶流量”的比拼,過渡到效率競爭的新階段,比拼深度運營和深度服務,帶動了企業服務需求增長。同時,從市場培育來看,起步於互聯網的中國創業新貴們,對於付費使用軟體和服務更有意願,這也為健康的企業服務市場打下基礎:“從成立之初,元璟資本就看好並堅持佈局企業服務賽道,作為商務鏈條的關鍵一環,電子簽名已經成為企業服務賽道快速增長的代表領域,我們非常看好法大大,也將在企業服務大賽道上持續深耕。”
 
  目前,微軟(中國)、美團、攜程、同程旅遊、滴滴、小紅書、拍拍貸、眾安保險、新東方、上汽集團、萬科物業、龍湖集團、保利地產、紅星美凱龍、徐工集團、霍尼韋爾、中國電信等各行業龍頭企業,都已在使用法大大電子合同,而這些頭部客戶所帶來的規模效應和網路輻射效應,將進一步激發眾多行業企業的合同電子化需求。
 
  面對激增的市場需求,法大大在產品研發方面,通過基於雲原生(Cloud Native)的BCOS(Fadada Business Cloud Operating System)彈性開發平臺,能快速為垂直行業客戶提供深度行業解決方案;此外,法大大自主研發的BCOS開發平臺(一個開放的集成與應用開發平臺,包括PaaS和SaaS開發平臺兩部分),能夠靈活而迅速地設計、構建、實施和執行一套隨需應變的企業管理軟體系統,同時可以更高效地與系統進行集成,大幅度提升法大大在產品定制、多雲/混合雲部署、實施方面的效率和品質,滿足高速增長的企業電子合同簽署需求。
 
  在產品及平臺資訊安全上,法大大也保持著巨大的投入。作為業內首批獲得ISO27001國際資訊安全管理體系認證的電子合同服務供應商,法大大早已通過公安部資訊系統安全等級保護測評(三級),並取得工信部企業SaaS服務“可信雲”認證。今年1月,法大大又獲得了由BSI(英國標準協會)頒發的ISO 27018公有雲個人資訊保護國際認證,用領先的國際標準來保障用戶資訊及隱私,為國內外企業客戶搭建良好的安全信任機制。
 
  據悉,法大大此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快速提昇市場滲透率,持續推動前沿技術的研發與應用,引進更多的優秀人才,打造以客戶為中心的研發、銷售與服務體系,在客戶服務體驗上不斷輸出行業標杆案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