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2019「陽山半程馬拉松」3月31日鳴槍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陽山半程馬拉松」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3月20日,2019「陽山半程馬拉松」在江蘇無錫惠山區陽山鎮舉行。據悉,由中國田徑協會、無錫市惠山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惠山區文體局、陽山生態休閑旅遊度假區、匯跑·賽事共同承辦的2019陽山半程馬拉松即將於3月31日在惠山鳴槍起跑。
 
無錫惠山區陽山鎮田園東方蜜桃小鎮

  體育+旅遊推動惠山文旅多元化陞級
 
  惠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袁漪韜介紹,近年來,惠山區大力實施健康戰略,出台「健康惠山2030」實施意見、健康惠山三年行動計劃,努力構建「10分鐘體育健身圈」,促進全民健身運動蓬勃開展。陽山是惠山區錫西風光帶上最閃亮的環節之一,是全國特色小鎮和江蘇「旅遊百家」單位,在陽山舉辦半程馬拉松賽是惠山的一次獨特創新,也是健康中國戰略的完美實踐。「體育+旅遊」的辦賽模式不僅能充分展現獨具惠山特色的風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也會為惠山今後的經濟、社會、文化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動惠山文化旅遊產業向高品質、多元化陞級。
 
  「陽馬」賽事已經在陽山成功舉辦兩屆,第一屆被中國田徑協會評為銅牌賽事,第二屆被評為銀牌賽事,今年是第三次舉辦,是江蘇省內列入中國田協註冊的鄉村半程馬拉松賽事。本次比賽報名人數突破3000人,迷你馬比賽報名人數突破2000人。江蘇本省選手占報名總人數的91.5%,男女選手比例為1.6:1,60歲以上的選手有28人。
 
  陽山有700多年的種桃史,1997年至今,已經舉辦了23屆桃花節。陽山鎮副鎮長陳超介紹,今年第23屆桃花節期間,陽山組織有各類精彩活動,還精心推出了以「蜜桃小鎮」為主題的系列活動,除了「奔跑,在蜜桃小鎮」2019陽山半程馬拉松,還有大地藝術節、「鄉村振興·幸福陽山」攝影大賽、「邂逅·桃花源」陽山鎮首屆全民小視頻大賽、「親子趣徒步」粉絲體驗活動、「玩賽江蘇」全國商學院太湖定向越野邀請賽春季賽、首屆「印象陽山」畫展等。
 
  2019陽山半程馬拉松比賽線路坐擁陽山生態休閑旅遊度假區核心風景區,起始點為桃文化廣場,途經桃花島、田園東方、桃源葫蘆谷等景點,賽道沿線是肆意芬芳的萬畝桃林,一路風景一路詩的田園牧歌式賽道,讓來自各地的選手們縱享陽山獨有的桃花源旅途。
 
無錫陽山鎮油菜花盛開,3月31日將進入桃花盛開期

  桃鄉蜜桃產業享譽全國
 
  陽山不僅盛產有着「果中皇后」、「瓊漿玉液」美譽的陽山水蜜桃,更有着億年火山、萬畝桃林、千年古剎、百年書院及地質科普文化、桃鄉農耕文化、佛教禪宗文化、儒家書院文化等自然與人文的深厚積澱。
 
  近年來,陽山鎮以蜜桃小鎮建設為中心,突出「生態、文化、和諧、和美」的區域發展特色,堅持鄉村振興戰略實踐,着力打造景色優美、社會和諧、居民幸福的新陽山。
 
  通過進行大刀闊斧的農業綜合改革,成立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專業「合作社」,專業合作社和家庭農場達到128家。大力發展以水蜜桃為代表的高效特色農業,編製陽山鎮農業產業規劃,形成栽培全流程的一整套「標準」,確保蜜桃產業發展更優化,保持在全國的領先地位和良好聲譽。促進農業與流水線、農業與手工藝、農業與旅遊業的深度融合,陽山水蜜桃產業發展水平和效益已享譽全國,成為江蘇高效農業的典範。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